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夏季"冰啤酒+烧烤"当心肠胃病 医生:夏天要格外注意饮食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折玉洁 2018-07-16 09:54:38
[摘要]医生提醒大家,到了夏季胃肠功能和消化功能会减弱,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饮食。

  从六月份开始“世界杯”就成了不少球迷生活中的一部分,很多人会约上三五好友边吃烤肉喝啤酒边看“世界杯”,但要提醒您的是,在悠闲舒爽之余,这样的饮食习惯也要看身体是否可以承受?

  7月14日上午,记者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看到,有不少患者正在就诊输液。医生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胃肠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加。

  西安交大一附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李伟之:“夏天这种胃肠炎病人还是比原来增多,大概能增长20%左右,如果我在门诊的话,大概我一下午能看50个病人的话,大概有10个病人会表现为胃肠炎的表现,主要常见的病人症状会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世界杯”期间,不少人会和好友一起喝酒吃烧烤看球赛,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些烧烤食物自身携带很多细菌,吃了以后再去喝冰镇的饮料、啤酒,肠胃功能将大大降低。加上夏季天气炎热,细菌繁殖速度快,肠胃病就成了易发性疾病。

  李伟之:“最常见我们碰到的就是细菌性感染引起的,各种细菌感染引起的胃肠炎表现,去询问病史的话,大部分病人都会提供相应的病史就是吃了冰箱里冷藏的食物,以及去夜市上地摊上吃不洁食物之后(容易)出现这种胃肠炎症状。”

  医生提醒大家,到了夏季胃肠功能和消化功能会减弱,所以一定要格外注意饮食。

  李伟之:“吃饭的时候不能吃太油腻的,要以清淡为主,另外一个人剧烈活动之后,这种新陈代谢加快,维生素也会丢失,维生素缺乏,以及钠盐钾盐的缺乏,所以多补充点维生素,以及多补充点钠盐,吃盐可以稍微吃重一点,另外一个可以加点清热解暑的绿豆汤,酸梅汤之类的都可以,多吃点水果蔬菜补充点维生素。”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烧烤 病人

上一篇:85后女子3年花费30万追星 自费坐头等舱全国跟拍 下一篇:陕西省新增19个“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