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首列车已交付 年底有望分段开通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张奂雅 2018-07-17 07:52:12
[摘要]首列车交付标志着距离开通至空港新城的城际列车又近了一步。首列车入场后,城际铁路公司即将开展列车外观检查、静动态试验等工作,全面检查测试列车性能,为后期列车的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机场城际轨道首列车已交付,年底有望分段

  首列车交付标志着距离开通至空港新城的城际列车又近了一步。 (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贾民洋 摄)

  7月16日上午,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以下简称“机场城际”)首列电客车交付暨调试动员会在机场城际艺术中心综合维修基地顺利进行。

  首列车的交付与调试,标志着机场城际距离2018年年底分段开通(受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楼扩建影响,机场城际2018年底只开通西安北站至空港新城站)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机场城际是陕西省首条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车站10座(2018年底开通8座),自西安北站北广场,途经西安市经开区、秦汉新城及空港新城,穿行机场规划T5航站楼,至终点机场西站(T1、T2、T3)。

  列车采用B型车,4动2拖6辆编组,设计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首列车入场后,城际铁路公司即将开展列车外观检查、静动态试验等工作,全面检查测试列车性能,为后期列车的安全运营提供保障。(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贾民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城际铁路 列车 空港

上一篇:西安近期推出3190套房源 临潼沣东高陵成热点 下一篇:3号线鱼化寨站设备昨日早晨短时故障 地铁运营部门致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