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岁女孩被同学骗进宝鸡一传销窝 民警成功解救家属送锦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7-17 08:03:40
[摘要]7月14日,本报报道了20岁甘肃女孩曹盈盈称要去宝鸡打工,几天后与家里失联,家属怀疑其落入传销组织一事。

\

      盈盈家属给警方送锦旗和感谢信

  7月14日,本报报道了20岁甘肃女孩曹盈盈称要去宝鸡打工,几天后与家里失联,家属怀疑其落入传销组织一事。报道发出当天,宝鸡市公安局就先后与本报和当事人家属联系,展开工作,查找曹盈盈的下落。15日凌晨,陷入该市金台区某小区一传销窝点的曹盈盈被成功解救。

  昨天,女孩家属给办案民警送去锦旗,平安返家的曹盈盈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还原了自己落入传销组织的经过。

  轻信老同学被骗入传销窝

  据曹盈盈称,她是被一个姓李的初中同学骗去宝鸡的。这个同学早在前两年就已经辍学,近几年他们并无多少联系。前段时间,对方得知她刚高考完在家没事,突然频繁联系她,让到宝鸡来工作。

  “他说可以在宝鸡给我介绍一个文员的活,活很轻松,一个月还能挣五六千块钱。”起初,对于这份好工作曹盈盈还保留着一份戒心,拒绝了几回。后来在对方给她发了小视频看了“工作环境”,又再三邀请之后,她就想“先去看看,不行了再回来”。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一去就身不由己了。

  据其称,6月24日到了宝鸡之后,她就被同学和一名个子不高的女人带入了传销窝点。一进门,她就察觉到不对劲。“一间单元房里,居然住着15个人。”

  可这时她想离开已不那么容易了,这些人拿走了她的行李,扣留了她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那天晚上,她看着屋里屋外守着她的4个人,一夜未眠,决定先配合他们,等找到合适时机再逃跑。

  接下来的几天,曹盈盈每天都在被这些人洗脑。“我们早上8点半起床,吃了饭就拉着我聊天,也可以说是上课,聊追求,聊豪车豪宅,让我跟他们一起干,先交2900元办个什么‘营业执照’,再拉人头进来,说我拉到两个人就可以领工资了。”

  7月5日,交钱“办执照”的事实在拖不下去了,曹盈盈在对方的指示下给父亲曹建平打电话,以自己“胃穿孔”为由要钱,结果被识破。“从那天起,对方就彻底不再让我碰手机了,像之前那样在监视下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也不行。”

  此时的她,真的以为自己再也走不出去了。直到7月15日凌晨,警察敲开了他们的门。

  警方成立专案组找到女孩下落

  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杨广宏,昨天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介绍了警方寻找曹盈盈的经过。

  “7月14日上午,我们接到警情通报后,就开始全力以赴查找甘肃失联女孩。随后从刑侦大队、指挥中心等部门迅速抽调了3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杨广宏说,在市局刑侦、技侦支队等部门的强力支持下,专案组兵分四路,通过走访摸排等措施,很快将曹盈盈的活动范围划定在金台区某小区。最后又经过大量细致摸排,于15日凌晨,在该小区一居民楼内找到了曹盈盈。

  经核实与其同寝室人员身份,警方确认该处为传销窝点,随即将曹盈盈及其余人员全部带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查。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曹盈盈家属。

  15日下午,曹父从甘肃赶至宝鸡,与女儿团聚。为感谢公安机关快速行动帮自己把孩子找回来,曹建平写了一封感谢信,向警方送上一面写着“患难情深警民一家”的锦旗。

  据杨广宏介绍,目前,金台分局已对查处的传销组织骨干成员依法予以处理,其余人员经批评教育后予以遣散。同时也已部署警力,在全区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确保全区社会治安稳定。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窝点 女孩 穿孔

上一篇:陕西省内5A、4A级景区门票拟降价 原则上实行一票制 下一篇: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首列车已交付 年底有望分段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