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港务区新合街道因挖沙留4000㎡大坑 今又被偷倒建筑垃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7 07:10:4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长期挖沙,西安市港务区新合街道占家村六组东北角留下了一个约4000平方米的大坑。最近,大坑边又被倾倒了不少建筑垃圾,限高杆也“限”不住。

  近日,占家村六组村民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在他们村组东北角有一个挖沙留下来的大坑,现在被倾倒了各种垃圾。

  7月16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占家村六组看到,村组东北角区域的确有一个很大的坑,坑深十几米,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大坑被一条由高到低向坑内延伸的过道分为南北两半,北边建筑垃圾从坡顶到坡下堆了约三层楼高;南边坑底有一个水潭,村民说这是挖沙挖出的地下水,倾倒的垃圾泡在水坑里。

  据村民们介绍,这个大坑所在的位置属于村集体土地,北边属于侯家村,南边属于占家村六组。十几年前,这块地被承包给人搞经营挖砂,挖成了这个大坑。后来为防止人们往坑里倾倒垃圾,占家村在大坑边的两个路口都设了限高杆,但总被人破坏,也管不住乱倒现象。

  村民们担心,垃圾填坑无人过问,将来会对村子环境造成影响。

  新合街道办驻占家村的张姓村干部向记者表示,除了被承包经营,村民盖房也从这里挖沙,修路也从这里挖沙,时间长了就成了这么大的一个坑。至于将来该如何恢复,暂时还没有计划,“希望将来搞新农村建设时能统一规划,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长期挖沙形成这么大的坑,如今却被倾倒建筑垃圾的车盯上。如何解决尚无明确方案,这种情况实在令人忧心。(华商记者 马虎振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挖沙 建筑垃圾 大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