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仙谷江等两餐馆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市民外出就餐要注意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7-17 19:45:14
[摘要]近期,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14批次,淀粉制品7批次,饮料6批次,豆制品11批次,其中餐饮食品2批次不合格,其余均合格。

近期,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14批次,淀粉制品7批次,饮料6批次,豆制品11批次,其中餐饮食品2批次不合格,其余均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

在西安市碑林区少华江城餐饮小馆抽检的标示为西安市碑林区少华江城餐饮小馆生产的餐具(生产日期为2018年6月21日)中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在西安新城区仙谷江餐馆抽检的标示为西安新城区仙谷江餐馆生产的餐具(生产日期为2018年6月21日)中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针对以上情况,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餐具中大肠菌群不合格可能由于消毒灭菌不彻底或灭菌后环境污染而产生的。

就此,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外就餐使用消毒餐饮具时,应注意独立包装袋密封是否良好,包装上是否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 看包装内的消毒餐饮具表面是否有水渍和明显的污染物,消毒后的餐饮具感官要求应达到光洁干燥、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无异物。闻闻包装内的餐饮具是否有异味,如洗涤剂或消毒剂的气味。消毒后的餐饮具应无异味。最后,可打开消毒餐饮具,用手摸摸内壁,看看是否粘手,玻璃杯是否有油垢。如果发现异常,顾客可以要求餐馆重新更换新的消毒餐饮具。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餐馆 餐具 大肠菌群

上一篇:入伏第一天酷热防中暑 西安市民争贴“三伏贴” 下一篇:90后大学毕业生为万元好处费 替人运毒3000余克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