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将四子女告上法庭 讨16800元赡养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7-17 19:45:30
[摘要]养育了四个子女,但八旬老汉每次找子女要赡养费都以吵架收场。经法院判决并执行,四子女支付了赡养费,并承诺会经常看望老父亲。

养育了四个子女,但八旬老汉每次找子女要赡养费都以吵架收场。经法院判决并执行,四子女支付了赡养费,并承诺会经常看望老父亲。

80岁老汉赵某育有四个子女,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患有多种疾病,需经常服药。赵某找四子女商量赡养费事宜,但每次都以吵架收场,父亲与子女之间也因此积怨颇深。无奈之下,赵某将四个子女起诉。经审理,未央法院判决四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给赵某赡养费300元。因老人起诉,子女们心生不满,双方矛盾更深,拒绝履行判决义务。

赵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2017年4月至2018年6月的赡养费16800元。执行法官传唤被执行人到庭履行,但因积怨颇深,被执行人抵触情绪较大。考虑到赵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生活困难,执行二庭石东彦庭长高度重视,要求执行员朱江平尽快缓解双方矛盾,快速执行到位。

近日,执行法官将四子女传唤至老人家中,从法律和情理上进行了分析和劝导。考虑到子女们的实际履行能力,老人当场自愿作出让步,只要支付8000元即可。子女们深受触动,共同凑出1万元并当场支付给老父亲,付款时,老人与四子女相互抱头痛哭。子女们均表示,以后一定会按时支付赡养费,并保证会经常看望、照顾老人。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赡养费 老人 法庭

上一篇:90后大学毕业生为万元好处费 替人运毒3000余克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