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养育4个子女 每次要赡养费都以吵架收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7-18 07:33:02
[摘要]子女们深受触动,共同凑出1万元并当场支付给父亲,付款时,老人与4子女抱头痛哭。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通讯员叶军)养育了4个子女,但八旬老人每次找子女要赡养费都以吵架收场。经法院判决并执行,4子女支付了赡养费,并承诺会常看望老父亲。

  80岁老人赵某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患有多种疾病。赵某找4子女商量赡养费事宜,但每次都以吵架收场。无奈之下,赵某将4个子女起诉。经审理,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判决4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给赵某赡养费300元。因老人起诉,子女们心生不满,拒绝履行判决义务。

  赵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2017年4月至2018年6月的赡养费16800元。近日,执行法官将4子女传唤至老人家中,从法律和情理上进行了分析和劝导。考虑到子女们的实际履行能力,老人当场自愿作出让步,只要支付8000元即可。子女们深受触动,共同凑出1万元并当场支付给父亲,付款时,老人与4子女抱头痛哭。子女们表示,以后一定按时支付赡养费,并保证会经常看望、照顾老人。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赡养费 子女 起诉

上一篇:配送价格降低难以接受 西安多区域美团外卖小哥昨停止接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