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俩男子盗窃爱心衣物转卖牟利 衣服堆满3间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7-18 07:50:13
[摘要]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爱心衣物回收箱”案件,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初步核实相关案件二十余起。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实习生 张鹏康)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爱心衣物回收箱”案件,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初步核实相关案件二十余起。

  爱心衣物和部分回收箱被偷走

  2018年7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接到报案,陕西省慈善协会在西安市长安区部分居民小区和高校设置的用于爱心人士投放旧衣物的“爱心衣物回收箱”多次被人撬盗,衣物和部分回收箱被人偷走。

  慈善协会一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到长安区一些“爱心衣物回收箱”设置点取衣物时,发现里边的衣物都很少,并且很多“爱心衣物回收箱”都有被撬的痕迹。随着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工作人员怀疑有人盗窃“爱心衣物回收箱”里的衣服,于是报案。

  接到报案后,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阎鸿立即安排刑侦局“小案办”和长安分局侦破此案。办案民警赶赴各个案发现场走访,调取视频监控。经过反复核查,民警锁定了一辆西安牌照的灰色面包车,随后又通过监控视频比对分析,确定两名可疑男子经常驾驶该车于凌晨三四点钟出入不同的小区和高校,且时间和案发时间段完全吻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另外,民警还发现涉案车辆经常在长安区大兆街办新庄村附近出现。

  为方便盗窃换上自己的锁

  7月11日,民警在大兆街道办新庄村将犯罪嫌疑人朱某(男、31岁,河南省民权县人)、黎某(男、33岁,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抓获,并在车上查获改锥、撬杠等作案工具和大量被盗的衣物。

  据犯罪嫌疑人朱某、黎某交代,自2018年3月份以来,他们先后在雁塔、碑林、长安等地的居民小区和高校,针对慈善协会投放的“爱心衣物回收箱”,采取撬盗、开锁等方式,盗窃回收箱内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二十余起。在盗窃过程中,如被人发现则使用伪造的收据蒙混过关,之后将盗来的衣物贩卖给他人牟利。

  办案民警表示,两嫌疑人租的房子共有9间,其中3间基本上都堆满了衣物。另外,作案车辆上除了撬杠等作案工具外,还有几把新锁,民警在调查时发现两嫌疑人将部分“爱心衣物回收箱”撬开后换上他们自己的锁,以方便下次再次盗窃。

  据一位从事爱心衣物回收的环保企业负责人分析,成色较好的衣物,窃贼可能会分拣出来卖给商户销售;成色不好的衣物很可能会批量卖掉,根据现在市场的行情每吨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和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爱心衣物 高校

上一篇:西安改造交叉口信号灯748处 专家:应多考虑左转流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