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实行幼儿园四级督查机制 “零容忍”打骂体罚幼儿行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8-07-18 09:27:53
[摘要]大学区(中心校)级检查,加强对幼儿园的日常监管,每月对辖区幼儿园的规范办园行为进行一次全覆盖督导检查。区县督查将规范办园行为作为幼儿园年检和等级评定的重要内容,对师德师风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度。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得体罚、变相体罚幼儿,有效防范和遏制幼儿园教师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和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西安市在去年启动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的基础上,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进一步完善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四级督查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明确对造成重大社会负面影响的幼儿园及个人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肃问责,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据悉,此次公布督查的主要内容有:幼儿园教师有无违背师德师风、打骂体罚、变相体罚的行为,是否落实园长每天抽查1次视频监控情况;各类人员的健康证及人员资质是否达标、招录程序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执行严禁开设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课程,杜绝小学化倾向;是否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及要求,不允许乱办班、乱收费的问题;建立和完善门禁、校车等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安全设施齐备,无安全隐患;幼儿园是否认真落实晨检及日巡检工作,洗消设施及流程符合规范要求;厨房管理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有食药监部门颁发的合格证,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

  幼儿园自查机制明确:加强视频监控管理,专人负责并制定幼儿园监控视频调取管理办法,建立园长或专人定时定量(不少于3个时段)抽查视频监控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解决。有目的、有重点、分时段对班级一日活动进行检查,如发现教职工在保教过程中不专业、不恰当的动作或行为要及时予以纠正。

  大学区(中心校)级检查,加强对幼儿园的日常监管,每月对辖区幼儿园的规范办园行为进行一次全覆盖督导检查。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区县教育局,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区县督查将规范办园行为作为幼儿园年检和等级评定的重要内容,对师德师风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对幼儿园实行动态监管,组织人员每月抽查辖区各街道办(各镇)2-3所幼儿园(含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及无证幼儿园)。抽查采取随机方式,通过突击检查、谈话询问、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方法进行,对于问题严重且整改不到位的园所将下达停办通知书。(记者张彦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师德师风 零容忍

上一篇:西安等多地探索聘任制公务员 专家:薪酬设计应慎之又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