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韩森东路(半引路至 纺西街段)将提前四个月贯通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郭旭 2018-07-19 06:54:37
[摘要]“这段800米长的断头路,预计本月底前可贯通,比原计划时间提前4个月。”7月17日下午5点多,韩森东路(半引路至纺西街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炎热的天气并未阻挡施工的进度,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廖昕对于这段工程的提前完工信心满满。

\

  正在施工的韩森东路(半引路至纺西街段) 记者 谢伟 摄

  “这段800米长的断头路,预计本月底前可贯通,比原计划时间提前4个月。”7月17日下午5点多,韩森东路(半引路至纺西街段)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炎热的天气并未阻挡施工的进度,灞河新区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廖昕对于这段工程的提前完工信心满满。

  800米长主干道路面铺装已完成

  “这条断头路贯通后,向西可直通东三环,与韩森路其他路段连接后,从纺织城可直接到达钟楼,这是继咸宁路、长乐路之外的又一条进入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其意义不言而喻。”据廖昕介绍,韩森东路灞河新区段西起半引路、东至纺西街,全长800米,红线宽度40米,东西走向,是我市第一批55条打通断头路建设项目,原计划在今年11月底建成通车。

  采访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段断头路已基本贯通,主干道路面铺装也已完成,5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辅路、人行道和绿化带的基础施工,一辆洒水车来回在路面上喷水,防尘又降温。

  廖昕说,该路段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交通、照明等工程,但为了进一步完善纺织城老城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避免城市主干道路建成后反复开挖,灞河新区管委会协调市建委、市管廊公司等部门,在该路段建设了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收纳有电力、通信、热力、给水、燃气等管线,将断头路工程和管廊工程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提早筹划项目寻求多方支持

  据了解,韩森东路灞河新区段穿越纺织城地区原国棉四厂老厂区及五星村,涉及征地面积48亩,拆迁118户。

  “我们将征地拆迁工作作为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结合纺织城老城区整体改造多角度、多方面需求突破。”谈起征拆过程及前期准备的经验,廖昕说一是结合纺织企业改制,提早筹划国棉四厂老厂区整体搬迁事宜,于2017年4月完成老厂区韩森东路红线范围内征地拆迁工作,为断头路和综合管廊项目的实施提供了用地保障;二是充分利用城棚改政策,将韩森东路作为基础设施配套的一部分纳入五星村城改项目,争取国开行资金支持,于2017年7月率先完成了五星村段红线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在整村拆迁完成前启动了韩森东路断头路打通工程的实施。

  加大协调力度提高管理水平

  打通一段断头路,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4个月,有什么好的做法?廖昕表示,在施工的过程中不仅要加大协调力度、做好外围沟通,为断头路施工提供环境保障,还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大督察力度,为断头路按期完工提供制度保障。

  施工中,他们积极协调市管廊公司加快综合管廊建设进度,早日交付施工场地;克服管理难题,土建与安装、管廊与断头路交叉施工,有条件分作业面实施、没有条件交叉实施;主动上手不等不靠,积极协调大唐电厂、供电部门及时完成了热力管线及高压线缆迁改,创造条件全力推进断头路打通。

  在制度保障方面,加强施工管理,按天倒排工期,“五加二、白加黑”两班作业24小时施工;将工程款支付与项目进度挂钩,制定奖惩办法,严格考核各工期节点的完成情况,以节点工期确保总工期;发扬铁军精神,安排专职人员驻场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减少沟通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快速有效解决问题;强化监督机制,增加巡查频次,制定对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考核和问责制度,对逾期未完的严肃追查单位及个人责任。

  记者赵辉

  见习记者郭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韩森东路 路面铺装 征地拆迁

上一篇:陕西公布第七批省文物保护单位 西凤酒酿酒旧址等入选 下一篇:高温下坚守的“环保人” 执勤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