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学生放暑假干些啥?各种补课外还有街头赛单车KTV飙歌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7-19 07:01:30
[摘要]西安市阎良区16岁的小旭就穿上帅气的衣服,骑上单车往蓝天大道方向疾驰而去……

与同学在街头飙单车

“高一刚结束,暑期是各种补课,一、三、五、日补数学,一至五还要补英语,唯独周六一天是玩耍时间。”14日一早,西安市阎良区16岁的小旭就穿上帅气的衣服,骑上单车往蓝天大道方向疾驰而去……

“让你们等久了吧,早上我妈让我吃完饭再出来!”路边靠着单车的小康、小杰,看到晚来的小旭开始起哄:“你是睡过了吧?今天可是要竞速的!”“我看你是腿上没劲儿,骑车谁输谁请客唱歌!”两个女孩子连忙说“AA制”,但迟到了就要受惩罚,比如做10个俯卧撑。

“我昨儿写作业都过了零点了,今早一起来就找你们玩!”小旭从口袋掏出30元:“今天的份子钱,唱歌、吃饭,咱多退少补。”他俯下身在路边做了10个俯卧撑,身边的小伙伴都哈哈大笑起来。“咱从蓝天路骑到润天大道,谁输了谁请大家喝雪碧!”小旭向身后的伙伴们喊道,“我先骑跑了!”5个人一路疾驰,女孩们也不甘示弱,身旁的景物迅速后退,惹得路人惊呼危险。最后,小杰得了个倒数第一,他不甘心地说:“回去的时候再比一场!换车!”

中午在KTV飙歌几个人走进KTV,中午价格最便宜,唱3-5个小时的价格在48-66元不等,有的还会送上果盘或饮品。服务员张女士说:“平时成年人来的比较多,暑假中午的话,孩子还是很多的。”

孩子们开始点歌,女生优先唱了《一二三》《奇妙能力歌》等歌曲,男孩子开始进入嗨歌阶段,《逆战》《你要的全拿走》……

一个多小时唱了十几首歌,大家热聊起来。小旭说,他们以前都是一个中学的,现在各自在不同的学校读书。好不容易迎来暑假,又是这样空闲的一天,自然要聚聚,好好放松放松。

小杰站在小旭旁边对记者说:“姐姐,其实,我们平时挺乖的,学习也不错,只是有了难得的空闲日子,才会玩得比较疯一点。”

虽然会疯玩 但也有梦想

“我以后想做一名军人,考上军校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小旭说。“他俩想学计算机,比较擅长物理嘛!”小杰说,自己正在考虑要不要去报一个计算机操控机器人的学习班,而小康则表示要去学计算机五笔打字。

小娅递给萌萌一杯饮料,“我俩都想当老师,所以等分科都学文,以后考师范学校。”萌萌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在一个城市读书,做永远的好朋友。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

采访后记

物以稀为贵,这句话用在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上也不例外。采访中,很多孩子表示,平日忙于各种学习,暑期参加各种补习班,因而每周一天或者每周几小时的休闲时间就显得弥足珍贵。这短暂的时间内,脱离了家长和老师的监管,孩子们就变得非常疯狂。即使在马路上飙车会有安全隐患,但是,他们为了寻求一种放松感和一种刺激感,便把这样的安全隐患忽视掉了。而悲剧就往往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这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KTV 飙歌

上一篇:“好闺女”搀扶老人过马路 还帮他们打出租悄悄的付车费 下一篇:成都55岁儿子载着90岁父亲自驾游 两个月行程超3万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