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都55岁儿子载着90岁父亲自驾游 两个月行程超3万公里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7-19 06:43: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0岁高龄的刘森道与儿子云水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他们相伴旅行,途经我国16省(区),还出国去过越南、朝鲜、俄罗斯,两个月来,行程已超过3万公里。他们是四川成都的一对父子,儿子今年55岁,叫刘云水,父亲今年已90岁高龄,名叫刘森道。7月16日,他们路过西安,像路过其他城市一样,四川大学校友会在西安本地的校友们,赶到高速路口迎接他们,并送上鲜花。

7月16日17时,儿子刘云水驾驶着一辆由依维柯商务车改造的房车,缓缓驶入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父亲坐在副驾驶位上等候泊车。他戴着驼色小礼帽,身穿白色盘口唐装,搭配银丝边的眼镜,给人感觉亲切又特有精神。若不是知道他的年龄,你断然猜不出他已是鲐背老人。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5岁的刘云水爱好广泛,常选择骑行体验生活。4月,他刚完成了历时300多天的独立骑行,结束了自己在东南亚、南亚的旅行。这次带父亲自驾万里环游,其实是家人为老人准备的祝寿贺礼。

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父子俩的首次自驾游,10年前,在父亲过了80大寿后,刘云水就陪父母自驾到过哈尔滨、三亚、舟山、腾冲等地。父亲86岁时,他们还经由川藏318线去过拉萨。

而他们在旅途中,也收获了不少意外惊喜。如今老人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他们途经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等省(区),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而西安是本次旅程的最后一站。

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自驾游 高龄 父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