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严查机动车排放污染 明年起禁用超标挖掘机装载机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7-19 06:42:24
[摘要]为遏制臭氧污染加重趋势,西安环保执法人员坚守“夏防期”铁腕治霾一线,开展严查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行动。

7月18日是入伏第二天,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为遏制臭氧污染加重趋势,西安环保执法人员坚守“夏防期”铁腕治霾一线,开展严查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行动。

今年6月,西安机动车拥有量已达300余万辆,面对今夏臭氧污染趋重严峻形势,西安进一步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上午10时,三秦都市报记者跟随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执法人员来到南三环与子午路十字东南角的环保、公安联合路检执法点看到,这些点位设在路边,交警针对易超标的货运车、老旧车及低带载货车随机拦停,现场进行尾气排放情况的检测。

据现场执法工作人员介绍,“夏防期”(6月1日至9月30日),西安环保部门每天随机检测机动车的点位达到24个,一般每组的执法人员由7人组成,其中环保人员5名,交警2名。上午从9:00-11:00,下午2:30-5:00,晚上8:00-10:00,进行持续不间断执法。城三区每区每天要检测车辆为50辆,除西咸新区每天检测200辆外,其他区县均为每天检测100辆。

记者现场看到,由于车辆经过长时间太阳的炙烤,车皮温度更高,整个车体散发出热浪,再加上闷热的天气,在检测完一辆车后,检测人员已是汗流浃背了。现场随机抽查的三辆小型货运均未超标,有一个接近临界值,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了警告,要求其加强保养。据统计,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点位共对15辆过往车辆尾气排放进行了检查,发现1辆超标车。环保执法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罚,并要求车主对车辆进行限期维修和复检。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雁翔文化产业创意谷住宅小区项目工地,对该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使用情况及冒黑烟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表示,目前,西安市正在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工作,未进行申报登记、冒黑烟或排放其它明显可视污染物的不得进场使用。下一步,根据全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所行动方案有关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在关中地区禁止使用不符合国III标准要求的挖掘机、装载机、叉车、压路机、平地机、推土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记者文锦)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机动车 排放 污染

上一篇:有人在232路公交车投币箱投了部手机 公交公司盼失主 下一篇:陕西公布第七批省文物保护单位 西凤酒酿酒旧址等入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