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3家游泳场馆暑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需提前网上预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19 07:38:29
[摘要]炎炎夏日,我市给中小学生送来了“暑期清凉大礼包”,从7月20日至8月19日,学生们通过网上预约可以免费在全市定点的23家游泳场馆享受“清凉一夏”。

\

游泳馆成了孩子们夏天的避暑“凉”地 记者 王健 摄

\

从17日起,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让古城西安开启了“烧烤模式”,大家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在空调房内或泡在水里降温。炎炎夏日,我市给中小学生送来了“暑期清凉大礼包”,从7月20日至8月19日,学生们通过网上预约可以免费在全市定点的23家游泳场馆享受“清凉一夏”。

13个县区都有免费游泳场馆

进入暑期后,游泳成了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消暑娱乐的重要方式。为有效减少假期中小学生到江河湖泊游泳溺水事故的发生,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引导他们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市体育局出台措施,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让全市中小学生在暑期免费游泳。

此次活动从7月20日开始至8月19日结束,全市接受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均可参与,场馆免费开放时间为11:30-13:30、14:00-16:00。记者从市体育局产业场馆处获悉,全市共有23家游泳场馆参与此次免费开放活动,涉及全市13个县区,“根据全市人口和游泳场馆分布情况,按照‘合理布局、择优取用、保证品质、确保安全’的原则,此次共确定了23家场馆。”市体育局产业场馆处刘登峰接受采访时表示,“承接此次活动的场馆选择方面我们有硬性指标,即硬件条件好、手续合法、场馆运营管理经验丰富且符合国家游泳场馆开放条件,场馆经营时间在两年以上且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

10周岁以下学生须有家长陪同

活动开始后,我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可通过关注“西安体育宣传”微信公众号(或登录西安市体育局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加入链接)进行预约注册。预约成功后凭二维码或短信发送的验证序列号码,携带中小学生有效证件经定点游泳场馆核查后免费入场游泳,10周岁以下的小学生须有家长陪同监护。

学籍在高陵的学生,可否跨区县免费游泳呢?市体育局产业场馆处刘登峰表示,只要是我市中小学生,可在23个游泳场馆中任意的场馆进行预约,每个场馆会在确保安全开放的前提下确定单日每场次最大可预约人数,预约人数饱和后即停止预约报名。另悉,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各区县体育行政部门在活动开始前以及开始后会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和现场监管。

未来更多项目场馆免费开放

记者打开“西安体育宣传”微信公众号后发现,在最下方有“免费游泳”的栏目,点击“预约游泳”进行注册后,就可以选择想去的游泳场馆,每个游泳场馆都显示有地点、名称、电话,同时还有场馆的介绍,包括泳池面积、规格以及泳道数量等。

游泳场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在我市尚属首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表示:“建设健康西安绝不能是一句空话,广大青少年群体健康、阳光地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这次暑期免费开放游泳场馆,只是西安体育加快实施惠民工程的一个新起点。未来,我市还将免费向广大中小学生开放更多的运动项目场馆,而且会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体育专项技能免费培训,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享受运动的乐趣,成为文武兼备的有用之才。”

首席记者 闫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游泳场馆 中小学生 免费

上一篇:西安昨日39个区域站突破40℃ 本轮高温或将持续到26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