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实名公交卡丢失 挂失24小时才能冻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8-07-19 09:12:48
[摘要]实名公交卡早上丢了,拨打客服电话申请挂失,答复已受理,但要过24小时才能冻结,这期间还能正常使用,不知是否合理?

7月11日读者来电:实名公交卡早上丢了,拨打客服电话申请挂失,答复已受理,但要过24小时才能冻结,这期间还能正常使用,不知是否合理?

7月11日华商报向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发函咨询。7月13日收到回函:为确保公共交通场景应用快速通过、无积压滞留,长安通技术系统设计采用全国通卡行业一致模式,使用脱机方式完成数据交互,以当天系统清结算为始点生效冻结。记名卡挂失后需向所有终端下黑名单,以确认该卡无法应用。终端POS机数据采集、挂失卡下黑名单均需要时间,故全国同类城市记名卡挂失后多以72小时冻结,明确规定“3天以后停卡、7天转余额”。长安通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大的便利,挂失24小时对卡片进行冻结,在全国范围已属最短。

《长安通章程》第19条对记名卡挂失进行了明确规定。记名卡挂失后,原卡电子账户资金实时转移至新卡、电子钱包资金挂失24小时后系统结算余额自动转移至新卡账户。

605路在手机端咋查不到运行信息?

7月2日读者来电:605路公交车在西安运政App和西安交通发布App查询不到运行信息,乘车不便。

7月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发函咨询。

7月6日收到回函:接到读者反映后,西安公共交通总公司领导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对此事进行调查落实。

经了解,605路车辆及车载设施老旧,信号传输不稳定,公交公司近期对存在的问题已着手进行检修和更新,目前605路车辆查询系统已恢复正常,给乘客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华商报记者杨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卡 挂失 冻结

上一篇:为避西安限购政策“借名买房” 难过户堂兄妹对簿公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