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铁军联合出击 重拳整治顽固性占道经营 着力打造高新区一流营商环境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7-19 09:37:37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提高城市内在品质,持续改善辖区人居、营商环境,7月17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城管高新分局)联合草堂基地管理办社会事业部、草堂派出所、交警中队,铁拳出击,对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周边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秦岭大道比亚迪南门外顽固性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取缔。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提高城市内在品质,持续改善辖区人居、营商环境,7月17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城管高新分局)联合草堂基地管理办社会事业部、草堂派出所、交警中队,铁拳出击,对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周边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秦岭大道比亚迪南门外顽固性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取缔。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高效进行,7月12日,由城管高新分局牵头,多部门联合制定了《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由草堂基地管理办副主任苏娟任组长,城管高新分局、草堂管办社会事业部、草堂派出所、交警中队任成员单位的专项整治小组。并由城管部门设立法律文书下达组、物品暂扣组、执法取证组,做好现场执法;草堂派出所安排警力维护现场秩序;交警中队安排警力维护现场道路安全。多方协同作战,确保全程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同时比亚迪二厂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在整治前,不断加大对厂区员工的宣传力度,以获得员工对执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7月17日早上11点整,由草堂基地管理办副主任苏娟主持召开行动前碰头会,城管,民警、交警,草堂管理办、比亚迪二厂相关负责人参会,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

\
\

  11点30分,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开始。联合整治组按照整治方案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执法。行动本着“严处理”与“重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一些“老面孔”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坚持从严、从重处罚,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对自行整改的则以引导、规劝为主。当天共整治顽固性占道经营2起,暂扣宝骏560一辆,电动三轮一辆。草堂派出所对阻挠执法的4名摊贩主依法拘留。

\
\
\
\
\
\
\
\

  由于此次整治准备充分,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给此类违法行为以强有力震慑,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有效改善了辖区的市容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

  接下来,高新铁军将继续保持此类违法行为查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城管高新分局将积极联合草堂基地管理办各相关部门,形成联合执法常态化,力求达到良好的长期效果,为高新区“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城乡居民养老首家跨行“金融管控平台”上线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