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陕西诸多非遗项目集中亮相西安!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7-19 12:51:20
[摘要]陕西作为文化旅游胜地,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总量在全国位居前列,散落在民间的非遗资源亟待传承与创新。
\

  陕西作为文化旅游胜地,拥有丰富的历史遗产、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总量在全国位居前列,散落在民间的非遗资源亟待传承与创新。2017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等一系列文件,十九大中对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的论述为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明确了方向。

\

  陕西丝路非遗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按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发展理念,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以非遗文化及元素为核心内容及创新要素,对非遗文化项目进行商品开发及非遗数字产品开发,致力于建设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综合服务平台,推动非遗文化与相关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目前,公司已与西安美院、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省广电网络、延长石油、正同投资等20多家单位以及100余位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建立了合作关系。

\

  2017年10月,陕西丝路非遗文化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楮皮纸上的非遗展”,引起中省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期,丝路非遗子公司西安麦芽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拍摄制作的《匠爱进行到底》系列纪录片、《非遗人生》系列栏目,聚焦非遗传人,凸显人文关怀,与陕西广电网络达成栏目定制意向;丝路非遗子公司西安捷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古法造纸VR交互式体验等一批“非遗+VR”项目已被陕西省文化艺术数字馆使用;丝路非遗城市体验中心也正式落户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体验中心将融城市非遗文化聚集与交流、非遗产品体验与展陈、非遗资源孵化与服务为一体,提升区域城市品牌影响力。

\

  丝路非遗自主研发的“长安礼道”系列非遗文化产品,着力于打造“大西安”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品位及影响力,使非遗融入现代生活。“长安礼道”品牌同时被2018年第三届国际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认定为指定礼品品牌。

\

  陕西丝路非遗文化有限公司作为陕西省首家对非遗文化进行平台化、专业化、市场化价值挖掘、产品创新、品牌运营、市场推广及产业推动的平台化企业,将主动融入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及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中,推动陕西与省外及丝路沿线国家的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产业发展与贸易融通,用文化力量助力新时代大西安的精彩崛起,为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贡献“西安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融入 现代 生活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赴蓝田县辋川镇开展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