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炙烤东方社区却停电 高层住户抱着孩子爬楼梯外出买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9 18:16: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qf2cpzy.jpg

19日,西安市开启最高温接近40℃,而防暑降温最好的办法就是室内降温,补充水分。不过,新城区东方社区105小区五栋楼里的业主们就没这么幸运了,因为停电,又间接引发的停水,他们的日常生活简直难以维持。

  “我们小区从昨天停电到现在,还是没有恢复,电梯运行不了,空调吹不了,住在高层的人都快热病了。”昨日,家住东方社区105小区的刘女士给华商报打来了热线。

  下午14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东方社区105小区,小区门口的27号楼里,门户大开,一楼住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是18号晚上12点左右停电停水的,今天我也没有做饭,全部都是在外边买着吃的,我们这个楼总共33层,楼上21层有一个80多岁的独居老人,腿脚不便乘坐轮椅,到现在楼都下不来”。

  正说着,住户王女士一家人满头大汗地从楼梯走出来,50多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住在20层的住户,一天都是在外边买着吃,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只能他们自个摇着扇子降温,现在他们三个人轮流抱着孩子才爬了下来,过会如果电还不通,他们还得轮流把孩子给抱上去。

  停电停水 空调不能用厕所不能冲

  提着一包馒头的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我这包馒头是防止晚上继续停电的,因为中午订的是外卖,剩了些鸭肉还没吃完,有了这些馒头就可以凑合一下,关键是我们一大家子四世同堂,我的爷爷奶奶今年都快90岁了,我的爸爸也刚刚70岁,一家人住在这个小区的不同楼里。虽说是在一楼,但平常依靠电视机打发时间的老人们在炎热中实在是待不下去,关键是上完厕所后没法冲水,味道实在太大”。刘女士指着自己的脖子告诉记者,她和女儿脖子上已经出满了痱子。

  在刘女士的带领下,华商报记者走进了一楼电梯的位置,当时正值午时光线充足,可电梯间的楼道里却黑乎乎看不到一丝光线。小区其他业主还告诉记者,在地下室安装的有备用电源,但发电机什么的就是没有接好,小区也没有要使用备用电源的意思。

  街办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维修

  19日15时左右,华商报记者实地测量了小区地表温度,温度高达50℃,在11号楼门口处,有些许凉风,7、8个老人搬着凳子坐在门口,路上有打着伞外出的老人,也有提着许多水桶往返的老人。

  在小区里,华商报记者见到了韩森寨街办的工作人员张先生,他说,上午接到诸多业主反馈停电停水问题,接到反馈后,他们抓紧和当地电力抢修人员取得联系,上午实地勘探后发现,停电用户在10、11、25、26、27五栋楼,而电缆是因为发热损坏过大,只能等待下午调集新电缆抓紧维修,他们会加快抢修进度,尽快恢复供电。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白毅鹏 宋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停电 东方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