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暑假带5岁半娃走访西安5景点 仅2家根据年龄免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7:48: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付启梦 曹哲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亲子游是不少家长暑期计划的必备内容之一,可按身高认定儿童票却像“紧箍咒”一样,让愉快的行程平添了麻烦。

5月以来,华商报已多次报道儿童票售票标准问题。昨日,华商报记者和5岁半的小曹(身高1.24米)再次前往西安市区及周边景点体验“儿童票”的售卖情况。

规定:6岁以下凭有效证件免票

据华商报此前报道,早在2015年《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景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陕价服发〔2015〕97号)的文件中就提到,在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游览参观点,身高1.2米(含)以下儿童,或6周岁(含)以下儿童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实行免票。而近日省物价局发布的《陕西省旅游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第18条涉及“儿童票”的规定,与上述规定表述一致。

小曹生于2012年10月,还没满6周岁的他身高已经达到1.24米。小曹的妈妈说,3个月前,小曹就因为身高被要求“买半票”。“4月初,我带孩子回宝鸡,买了硬座是免票。但返回西安坐卧铺时,孩子被工作人员要求站在身高线前测量。当时孩子身高还不到1.2米,但工作人员坚持让花费40多元买半票。”小曹妈妈说,孩子个儿高本是件开心的事,但以身高标准售卖儿童票,让高个儿孩子的家长有些不理解。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景点 免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