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村民祖坟上两石马被盗 高约2米系明代所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7:36:09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8日,位于泾阳县焦家村牛姓村民祖坟上的两匹石马被盗,据称石马是明朝万历年间所立。

“早上一个村民在地里散步,发现我们牛姓祖坟上的两座石马被人盗走了。”昨日,焦家村70岁的牛世全说起石马被盗一事,十分痛心:“石马是明朝万历年间所立,被偷实在可惜。”

据介绍,两匹石马连底座约2米高,是用两块完整的石头雕刻而成。距两匹石马30米外,一座3米多高的墓碑上书写着“大明、牛氏、神道”等字样,碑文中立碑时间是万历二十六年戊戌春三月。“牛家明代出过一个当官的人,做过四川道监察御史,石碑和石马都是他给家人所立,泾阳县志有记载。”牛世全说。据了解,被盗的坟地位于一片玉米地中,事发现场留下了许多大型机械辗轧的痕迹。一匹石马被连根拔走,另一匹石马腿部被磕断,留下半个石头基座。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文物盗窃案。目前案件已移交泾阳刑警侦破。(华商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祖坟 石马 被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