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右拐进小区"借用"公交道被抓拍 城北一小区业主:该如何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8:00:10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成龙 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公开信:业主质疑“我们该如何回家?”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朱宏路与大白杨东路的交口,由于大白杨东路仍未打通,这里还没有红绿灯,但有一个摄像头设置在路口的东侧。福安花园小区位于朱宏路东侧,连接福安花园小区与朱宏路的小巷就在朱宏路与大白杨东路十字以北20多米的地方。据部分业主调取车辆的违法照片显示,违法记录都是路口那个摄像头所拍摄的。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朱宏路与大白杨东路十字以南是四车道(包括公交专用道),但过了十字后变成了三车道,车流量大的时候不少社会车辆都会走一段公交专用道再变道到非专用车道上。在福安花园小区业主要右拐的路口位置的公交专用道上经常有车经过。

  李女士称,自从小区业主发现在朱宏路与大白杨东路十字的交通违法问题后,便拨打122热线进行反映,客服人员建议到交警未央大队进行行政复议。但未央大队方面表示,交通违法证据确凿,不予处理。

  有业主写了一封名为“告各位车主的一封公开信”,信中称,此路段属于居民居住区,路口附近有3个小区和多个单位。借公交专用道右拐便被电子摄像头抓拍,产生一次交通违法罚款100元,这些业主该如何回家?

  交警:在保证安全前提下从中间道直接右拐

  李女士说,她曾到未央大队法制科进行行政复议,民警表示不予复议。该民警表示,可以从中间道直接右拐。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跟随业主李女士、王女士到未央大队法制科咨询这一问题。一民警查询了王女士的车辆交通违法后表示,这个违法记录不予复议。

  随后,王女士、李女士向该民警反映了她们回家必须经过此地的实际困难。该民警表示,这个问题未央大队方面已经向交警支队进行了反映,但是否要调整标志标线需要支队调研,在标志标线未调整之前,车主必须遵守相关规则。

  该民警称,管辖该路段的中队民警也进行了实地考察,该路段公交专用道上的公交车并不多,但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的情况比较普遍,交警部门不能纵容这种交通违法行为。

  对于王女士、李女士提出的右拐问题,该民警表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从公交专用道旁边的非专用道直接右拐到小巷里。另外,未央大队方面也在考虑能否不在早、晚高峰期在该路段进行抓拍。

  对此,李女士表示,她曾尝试从中间车道直接右拐,但公交专用道上经常有车经过非常危险,另外她在等待右侧公交专用道车辆通过时会造成后边车辆拥堵,她希望交警部门考虑群众出行安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华商报记者张成龙李婧

  交通出行细节问题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

  每次回家都要面临交通违法的危险,或者原本出入非常通畅,但经过调整后产生不便,如果你认为交通规划设置不当或存在出行不便的问题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专用道 业主 抓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