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十辆环卫车挂自制车牌 鄠邑区城市管理局: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08:14:46 编辑:王翠萍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任何上路行驶的机动车都需要悬挂车牌,但在西安市鄠邑区,数十辆环卫车辆挂的却是自制车牌。鄠邑区城市管理局解释,环卫车辆未挂牌是历史遗留问题,如今挂牌必须满足国五标准,而这些国三国四的环卫车难以挂牌。

  >>记者目击

  十余辆环卫车挂着自制车牌

  7月18日上午,在鄠邑区长虹十字路东的环卫所停车场里停放着洒水车和道路清扫车,车头部位均挂着绿底白字塑料材质的“自制号牌”,其中一辆车的车牌上印着“鄠邑环卫”和“27017”字样,这种牌照的车辆在环卫所院子里停了15辆。不时有悬挂自制车牌的环卫车驶入该停车场。“鄠邑区这边的环卫车都没正规车牌,挂的都是自制的假车牌。”不少生活在鄠邑区的人反映。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环卫车辆不仅没有悬挂正规车牌,车辆前挡风玻璃上也未粘贴车辆年审合格标识,仅贴有交强险标识。从交强险标识看出,有些车辆从2014年就开始使用。

  >>交警队

  多次要求尽快上牌落户

  据交警鄠邑大队提供的“西公交户字【2017】第20号”《整改通知书》显示:鄠邑区惠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的垃圾清运车辆因未报户挂牌,存安全隐患,限7天内整改;落款日期为:2017年10月22日。而像这样的《整改通知书》在交警鄠邑大队还有数份。其中,西公交户字【2018】第005号显示:2018年1月19日,鄠邑区惠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的清运车辆发生一起碰撞事故,负全责。因该车辆没有车牌、没有行驶证,违反了《交通安全法》,交警鄠邑大队要求其尽快给垃圾清运车辆上牌落户。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车 整改通知书 交通安全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