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森林消防车为啥停闹市?太白林业局:公车改革没车用只能开消防车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7-20 08:46:54
[摘要]陕西省太白林业局称,因为公车改革没车了,工作人员只能开消防车来市区办公事。家住金台区大庆路附近的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连日来,一辆橘红色的森林消防车一直停放在大庆路陕西信合营业厅门前。

1098983.jpg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现在正值汛期,林区突发情况频发,而森林消防车一直停在闹市区干啥呢?”7月19日,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一辆安装有警灯的制式消防车,长时间停放在大庆路陕西信合门前,导致该车“脱岗”。陕西省太白林业局称,因为公车改革没车了,工作人员只能开消防车来市区办公事。

  家住金台区大庆路附近的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连日来,一辆橘红色的森林消防车一直停放在大庆路陕西信合营业厅门前。“森林消防车作为特种车辆,只能作为应急救援专用,不得另作他用,那么这辆车停在闹市区是干啥来了?”王先生说。

  市民郑女士说,由于森林消防车的颜色特别醒目,每次路过这里都能看到这辆车。“近期,宝鸡地区持续降雨,特别是林区雨势更大。”郑女士说,森林消防车作为特种车辆,“脱岗”来市区,没有发挥它本身的作用,如果遇到林区突发情况,该车肯定不能及时到达指定地点。

  7月1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辆消防车已不见踪影。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照片看到,这辆森林消防车车牌号为陕CX1100,颜色为橘红色,车型为猎豹越野车,车顶安装有警灯。随后,记者从多方途径了解到,这辆森林消防车的所属单位为陕西省太白林业局。

  该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称,这辆森林消防车确实是太白林业局的,经查,该局工作人员驾驶这辆车来宝鸡市区参加生态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有会议签到册,有邀请函,7月13日开始,会期好像是两天。

  “公车改革后,单位公车很少了,出来办事不开制式车,那还能开啥?”华商报记者在问到特种车能否另作他用时,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森林消防车 林业局 脱岗

上一篇:宝鸡中考支援填报开始 各县区高中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