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这些地方将出现40℃以上高温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7-20 10:46:34
[摘要]西安市气象台2018年7月20日9时50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西安市气象台2018年7月20日9时50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鄠邑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蓝田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高温天气持续,建议各级政府和宣传部门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宣传工作,引导公众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 动,加强对老、弱、病、幼人群防暑降温指导。

2.高温持续和增强将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建议相关部门需做好电力调度和供应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用电,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 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准备防暑降温药品,必要时停止高温时段户外作业。

4.高温天太阳辐射强度大,易导致臭氧污染超标,需注意防范臭氧污染。

5.加强田间管理,减小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与经济作物的不利影响。

6.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局地热力对流等因素共同影响,西安市部分地方尤其是南部山区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提请加强关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温红色预警 高温

上一篇:今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 21日至26日网报志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