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月份咸阳A级景区口碑榜|特色乡村游金字招牌走下神坛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8-07-20 09:59:12 编辑:陈华罗 作者:陈华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319689423804bdb10efae.jpg


咸阳市因为旅游资源靠近西安,所以知名度和传播度也较高,备受游客青睐,同时咸阳市也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咸阳不仅仅有举世文明的茂陵、乾陵、汉阳陵等皇家墓地,也有着石门山森林公园、侍郎湖等自然风光景区。在过去的6月,咸阳市各大小景区表现如何,巷议数据通过抓取全网关于咸阳市36个A级景区相关信息后,制作了6月份咸阳市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以期通过数据排行榜发现咸阳市旅游发展中的优势与不足。

15319689425135fb522578f.jpg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咸阳市6月A级景区整体口碑较低,其中汉阳陵博物馆以66.21分排在榜首,其次是茂陵博物馆58.87分排在第二和咸阳博物馆58.14分排在第三位;袁家村、大石头民俗旅游度假村、张裕瑞那酒庄、石门山森林公园分别排在4、5、6、7位。郑国渠国家水利风景区、马兰革命旧址和昭陵博物馆排在口碑榜TOP的8、9、10位。

1、提高传播力,主题形象定位明确;

6月份咸阳市景区口碑整体偏低,除了景区自身吸引力不足、经营管理能欠佳外,传播力较低也是影响口碑关键的一部分。对于咸阳市旅游景区而言,提高传播力务必要先将景区的主题形象定位准确,景区是一把刀,那主题形象就是锋利的刀刃。在提高传播力的时候,景区应如何宣传主题形象?主题形象首先是旅游区的名字,要能够客观、准确、全面地概括出旅游区的主要性质特征。如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和陕西张裕瑞纳旧堡酒庄,名字里体现出了景区的定位和资源内容,让游客有了直接性选择。除此之外,景区的主体形象是要吸引游客前往参观游览的,所以必须要考虑是场状况及游客喜好。在这方面,咸阳市孤芳自赏、自我中心者不在少数,一些地景区动辄打出"中国第一家"、"陕西省唯一一家"就是比较典型的例证。实际上,游客并不都会对自封或找其他组织、人员加封的"第一"感兴趣,往往还会产生歧义。旅游目的地、旅游区的主题形象及其宣传展示,必须对目标市场的潜在旅游者"投其所好",当然要符合实际和恰如其分。

1531968942632d121882023.jpg

(陕西张裕瑞纳旧堡酒庄)

2、袁家村模式难以复制,特色小镇扎堆现象明显;

袁家村的核心灵魂在哪里?袁家村能够爆红的核心是对实现集体经济的执着,在全体群民集体参与下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的结果。对于关中民俗文化的热爱是直接原因,而非根本原因。袁家村爆红的原因呀让袁家村和其他商业资本操盘下关中民俗特色小镇有了本质区别。很多特色小镇只看到了袁家村爆红和盈利,却没看到这爆红后面的根本原因,在袁家村领头羊的带领下,咸阳市衍生了一批以关中民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大石头民俗旅游度假村、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过多的主题雷同景区,一味的消费民俗,再加上同质化严重、缺乏文化特色和能深度参与的活动,加上定位不准,营销手段跟不上,特色乡村游的金字招牌也会逐渐走下神坛。

1531968942716724ed0edd0.jpg

(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

3、 依托现有资源,迎合市场,定制化旅游产品;

从空间布局上看,咸阳市与西安市接壤,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使得咸阳市的旅游资源对本省游客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15319689428171b3ff81ed5.jpg

(6月份咸阳市主要游客地域分布)

咸阳市的资源种类并不丰富,历史人文类景区数量远远高于自然风景类景区,对于游客而言,可选择性就会减小。咸阳市博物馆类景区众多,加上石门山森林公园、张裕瑞纳旧堡酒庄等具有素质拓展类型的景区,在暑期来临之际发展夏令营、研学游,通过教育手段提高景区影响力和口碑。面对不同区域和不同年龄段的游客群体,咸阳市应该依托现有资源迎合市场,推出不同种类定制化旅游产品,以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多方位需求。

更多景区口碑排行榜

加入群聊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457.jpg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