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下的城市穿行者 无空调公交车司机旁温度达44.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16:03: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连日来,西安市高温天气持续,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高温防范工作。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炎热的路面上行驶,酷暑对于公交司机来说,是一种“烤验”。7月20日上午11时许,记者乘坐西安市公交五公司311路公交,用随身的温度计测量了一下,司机旁发动机排放出的热量到达44.5℃。司机强晨一边擦汗一边说,他每天要跑两趟半,中途的休息时间大概是10分钟,如若遇上堵车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记者发现,等车的市民也都会选择有空调的公交车乘坐。即使上了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也有乘客不愿意坐在座位上,因为太热了!这些平日里看似轻松的日常工作在高温下却显得异常艰难,“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大家都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岗位。”司机强晨说。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公交车 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