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灞桥•最美城区】美丽灞桥 精彩蝶变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7-20 17:16:55
[摘要]

  \

\
  这是一块依山傍水、钟灵毓秀的希望之土,灞河水粼粼的波光见证着这里几千年灿烂文明的辉煌。这是一块风生云起、蓄势待发的投资洼地,白鹿原激情的音符孕育着丝路沿线重镇生机勃发的荣光。这里是西安灞桥,一个生态优美、生活幸福、充满活力的城市新区。
\

  外国友人在狄寨樱桃园采摘

  灞桥区,因桥而扬名,因水而淳美,历史上就是古代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重要驿站,是西安东城发展格局中的核心板块。灞水、灞桥、灞柳,是西安历史文化的重要符号和生态地标,让灞桥成为名副其实的绿水胜地、宜居新城。

\

  “高大上”的西安东大门——灞桥区堡子村交通节点

  6000多年前,浐灞河畔就有先民沿水而居,繁衍生息。千百年来,灞上、灞下烽烟涌动,灞水、灞柳闻名遐迩。区内地貌多样,白鹿原、洪庆山等山、川、塬、壑各具特色。“八水绕长安,灞桥居其三”,浐灞渭三河穿越全境,流域面积达170余平方公里。区域生态环境优美,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形成了万余亩流动水体景观及十里绿色休闲生态长廊。

\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景色宜人

  丰富的生态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现代的交通体系、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成功入驻。随着西安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灞河新区三个开发区的快速建设,灞桥区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灞桥区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筑巢引凤、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发展商贸、物流、文化生态旅游、建筑地产、新型工业五大主导产业。根据区域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大力实施主导产业培育工程、板块经济带动工程、城乡建设提速工程、特色生态优美工程、民生福祉改善工程、改革创新驱动工程、政府形象提升工程、品质灞桥建设工程等八大工程,全力打造人文灞桥、生态之都、宜居新城。

\

  半坡艺术区

\

  从白鹿原上俯瞰夕阳下的纺织城

\

  东三环半坡立交助力城东便捷交通

  随着大西安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灞桥区也加快科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和区域价值的充分兑现期。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未来几年,灞桥区将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宏伟目标,以建设 “宜居灞桥·最美城区”为引领,积极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打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

\

  风景优美的浐河畔宜居城区

  悠悠古丝路,熠熠新都市。今天的灞桥,正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美丽灞桥”提档升级,迈上“全面建成生态优美、生活幸福、充满活力的宜居灞桥”的新征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丽灞桥 精彩蝶变

上一篇:世界小姐惊艳西安华夏文旅水世界 丝路电音派对劲爆开嗨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