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成铁路水害抢险第八天:已打通上山机械抢修便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0 21:18: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雷婧 通讯员 焦键/文 唐振江/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0日,宝成铁路水害抢险已经进入第八天。华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山体崩塌抢险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经过现场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上山机械抢修便道顺利打通,大型机具已经上山开展清方减载作业,为后续抢险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采用自上而下以清方减载为主的应急抢险方案。目前,北坡上山人工抢修便道和南坡上山机械抢修便道已经全部打通,并在坡面顶部修建了长116米、宽4米的最顶部第5级抢险作业平台,大型机具已经上山开展清方减载作业,清挖土方2400立方米。同时,组织力量做好主被动防护网和坡面排水系统修建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人工清理坡面危活石34立方米,利用机械清理塌体24100立方米,山顶修建环形截水沟120米,倒运主动网上山2100平方米。

  受宝成水害影响,7月21日,西成高铁除了对6趟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以外,还将加开3对动车组列车,分别是西安北至峨眉山动车组列车1对,汉中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1对,西安北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1对,进一步增加出入川运能。普速列车方面有13趟列车停运,2趟列车迂回运行。具体车次如下:

  一、动车加开车次:

  1.西安北至峨眉山D4109/10次;

  2.汉中至成都东D4105/6次;

  3.西安北至成都东D4101/2次;

  二、动车重联车次:

  1.西安北至成都东D1915次;

  2.西安北至成都东D1921次;

  3.西安北至成都东D1949次;

  4.西安北至重庆北D1991/0次;

  5.成都东至西安北D1930次;

  6.成都东至西安北D1934次。

  三、普速列车停运车次:

  1.北京西至成都T7次;

  2.成都至北京西T8次;

  3.上海至成都K291次;

  4.成都至上海K292次;

  5.扬州至成都K245次;

  6.成都至扬州K246次;

  7.西安至昆明K165次;

  8.成都至太原1486次;

  9.太原至成都1485次;

  10.呼和浩特至成都K195次。

  11.北京西至成都K1363次;

  12.成都至北京西K1364次;

  13.佳木斯至成都K545次;

  四、普速列车迂回运行车次:

  1.昆明至西安K166次;

  2.成都至佳木斯K546次;

  为给旅客做好后续服务,西安火车站将售票厅内3号、10号、11号窗口设置为“售退签”一体功能专口,方便旅客办理车票改退签手续。针对近期西成高铁客流激增,西安北车站温馨提示,有西成方向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查询余票信息,做好行程规划。由于西成等方向票额紧张,改签后续列车难度较大,请已网购车票的旅客,提前到站换取纸质车票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焦键/文  唐振江/图

相关热词搜索: 宝成 铁路 水害 抢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