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环卫三伏天穿厚工装:公司向员工检讨 700件夏装已发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1 06:55:59 编辑:雷晓娟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6x7dp7.jpg

  7月20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宝鸡高新区环卫工人三伏天还穿厚工装工作一事后,涉事单位宝鸡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此事进行检讨,马上给一线环卫工人发放700件夏装T恤,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罚。

  网友体谅环卫工人的“苦”

  事情见报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办公室的领导们一定要换位思考,当你们在办公室享受舒适的环境时,还给一线环卫工人穿着厚工装,环卫工人能受得了吗?”网友“利剑”建议,每一个人都要替环卫工人多想想,不要随手扔垃圾,尽量减轻他们的劳动量。

  “这么热的天,真是太辛苦环卫工了!但办法总是可以想出来的,夏季环卫服没有到,可以让环卫工先穿自己的夏装,外面穿个橙色反光防晒的小马甲也行。”网友“嘟嘟”说,“我们体谅你们的‘苦’”。

  环卫公司相关责任人受罚

  7月20日,宝鸡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管理公司组织了8辆车,将700件夏装T恤分别发放到辖区各个路段上的环卫工人手中。“夏装穿上就是凉快,干起活来,也没有那么多汗了,同时公司还发放了降温品。”在陈仓大道地质队路段,领到夏装的环卫工人李师傅对华商报记者说。

  当日,该公司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公司负责人带队,在7月20日下午下班前,将上午9时刚送到的700件夏装T恤全部发放到每名园林环卫工人手中,并向一线作业人员检讨道歉。虽然夏装T恤发放晚是印染企业因环保整改受限造成,但公司主管人员跟踪督促不力、责任心不强是主要原因,公司决定,公司负责人扣发半个月绩效工资,负责采购责任人扣发一个月绩效工资,并在公司大会上作检讨。“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原来每周半天到一线跟班作业,调整为每周一天,体验一线作业环境。”

  宝鸡市城管局将加强监督

  昨日下午,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称,城管执法局也对金台、渭滨、陈仓三区环卫工人的着装情况进行了了解,三区的环卫工人均已穿上夏装或反光马甲工作。宝鸡市城管体制改革后,金台、渭滨、陈仓环卫处均已下划到区政府管理。高新区环卫体制一直是企业化运行。今后,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环卫工作的指导监督,确保环卫工人政策待遇落实,确保环卫体制运行顺畅。( 华商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人 体制 夏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