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温停电:阎良一小区业主被困电梯 有小区19楼老人提水爬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李青 2018-07-21 19:29:31
[摘要]西安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有预报说高温可能持续到月底。连日来,华商报持续关注高温停电。21日,又有多名市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高温停电太难熬,基本生活都无法保证。

  西安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有预报说高温可能持续到月底。连日来,华商报持续关注高温停电。21日,又有多名市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高温停电太难熬,基本生活都无法保证。

  小区不定时停电 有业主被困

  阎良区公园道一号小区业主王先生说,小区已经连续不定时停电三天了,他担心家里的电器会因为不定时来电而烧坏,朋友来家也都热得坐不住。王先生说:“每次都是突然停电,有时正做着饭电就停了,令人很苦恼。”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日晚该小区就发生了不定时停电两次。第一次是22时5分到22时30分,仅来电10分钟后,又发生了停电。据悉,20日晚因停电共四名业主被困在电梯里。六号楼的业主李女士也被困,她说:“当时我下楼将电动车推上楼,没带手机。谁想到电梯运行到8层时突然停电,感觉电梯往下掉了一段才停住,我觉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电梯是密闭的,我觉得又热又闷,按着电梯里的求救铃、拍打着电梯门,但无人响应。还好在23时10分左右,电来了,我自己走出电梯。”

  小区工作人员说,20日晚停电时,小区有4名业主被困电梯。“我们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维修人员排查电梯故障,营救业主。至于为何停电,物业也正在向供电部门了解情况。”

  提着水爬19楼 有些吃不消

  “20日下午4点停的电,停了近7个小时,晚上才来电。”乐游路后村嘉苑小区的19楼业主朱女士说。因停电后小区电梯也无法正常使用,要下楼买东西只能走楼梯。朱女士说:“家里老人上下19楼都是爬楼梯,停电后水也停了,没办法只能下楼买水,提着水爬楼梯人真是吃不消。家里热得根本待不住。”

  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则说,此次停电因电路维修导致的区域性停电,物业也没有接到通知。

  发电机功率不够 医院门诊也停电

  高温天气,临潼区核工业四一七医院也遭遇停电。

  据张先生说:“20日下午,临潼区四一七医院停电很长时间,导致部分病人无法看病。比如,内科就看不了病。”该院院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对华商报记者说:“停电后不到10分钟,我院就通过发电机恢复了供电。”

  不过也有工作人员说:“20日下午确实停了电,但很快医院的发电机启动,并保证住院楼的电力供应。但因为功率不够,所以门诊楼内没有电,约有1个小时。”

  华商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李青/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停电 阎良

上一篇:受宝成铁路水害影响 22日西安将加开6趟西成高铁动车 下一篇:西安已出现多起因中暑的死伤事件 十措施预防中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