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违规炒作高考排名高新一中被通报批评 视整改情况确定明年招生计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7-22 06:41:54
[摘要]对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其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

  7月21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在其官网发文称,在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对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取消其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

  7月21日下午6时许,西安市教育局官网刊发《关于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高考成绩排名处理情况的通报》的红头文件,内容为:在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三令五申严令禁止炒作“高中考状元”“高中考升学率”和“高中考成绩排名”的要求下,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在2018年7月21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违规炒作高考升学率、高考成绩排名。为坚决刹住炒作“高中考状元”等不良风气,维护正常的招生秩序,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经市教育局研究决定:

  一、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违规炒作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二、取消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全年教育系统所有评优选先资格;三、责成雁塔区教育局立即责令该校停止违规宣传行为,迅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严肃处理;四、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对此事向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做出书面检查,并视其整改情况,确定2019年该校招生核减计划。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监督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对违规办学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事件予以曝光。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对照检查,严禁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一中 高考成绩 招生

上一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拟修订:监测状态将实现与国际接轨 下一篇:系统失误!雁塔区60位考生平时体育成绩被漏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