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儿子欠债跑路上“老赖榜” 七旬母到城固法院替子还债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7-22 07:06:42
[摘要]“执行法官,我来交执行款,求你们把我儿子从‘黑名单’中删掉。为了兑现自己在法院的承诺,这位步履蹒跚的银发老人乘坐火车,历经28个小时,最终到深圳找到了儿子打工的地方。

  “执行法官,我来交执行款,求你们把我儿子从‘黑名单’中删掉。”近日,一名七旬老太拿着一口袋钱来到城固县法院,请求删除一名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信息。法官仔细询问得知这位老人要替子还债。

  躲避还款 儿子远赴深圳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6年,城固男子黄某因生意周转向刘某借款15万元,后黄某生意失败无力还款,刘某将其诉至法院,城固法院判处黄某支付刘某15万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无力支付。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虽然口头承诺尽快归还,但一直拖延不付,甚至拒绝接听执行干警电话。之后黄某为了躲避执行,远赴深圳。城固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于今年5月予以公布。

  今年7月,一直独居在汉中市汉台区铺镇的黄某母亲偶然听邻居说儿子登上“老赖榜”,其姓名、未履行金额、真人照片等被曝光,老母亲痛心之余也很担心儿子,怕禁止乘飞机、不能贷款等限制影响儿子生活,甚至有可能被法院拘留。

  第二天,老人把自己多年的积蓄拿了出来,主动与办案法官及申请人刘某进行沟通,最后双方达成协议,由黄某的父母代儿子先行支付刘某6万元,剩余部分老人承诺在未来两周内凑齐。

  为儿还债 母亲表示要“以身作则”

  办案法官说,申请人刘某看到黄某母亲年近古稀还要四处奔波筹钱,也被老人的诚意所感动,表示自愿放弃全部利息和3万元本金。申请人的主动让步,让黄母也备受感动,她激动地说:“无论家里多困难,我都要以身作则帮儿子还了这笔钱,希望儿子能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做个诚信的人”。

  为了兑现自己在法院的承诺,这位步履蹒跚的银发老人乘坐火车,历经28个小时,最终到深圳找到了儿子打工的地方。黄某懊悔不已,最终在母亲的劝导下,东拼西凑将剩下的余款打进了指定账号,并表示以后自己要诚信做人,再不让母亲为自己操心受累。

  近日还款后,老人打电话再三叮嘱办案法官,一定要把儿子从“黑名单”上删除。办案法官请老人家放心,会及时将黄某撤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法院 黑名单 老赖

上一篇:汉中一村民违规建酒窖 连发两次停工通知挡不住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