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热的时期来了!明日大暑 西安今日最高温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2 06:58:09 编辑:雷晓娟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马颖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9日,朱宏路公交枢纽站路西无候车棚的公交站旁,乘客用随身携带的扇子遮阳。

  西安今日最高温40℃

  未来几天西安无雨 明日大暑 最热的时期来了

  昨天西安依然火辣辣的,好在高温红色预警降级为橙色。今天也好不到哪儿去,还是高温炙烤天,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白天,陕北出现降水,关中、陕南继续复制粘贴近期的高温天气。截至下午3时,我省最大降水量为榆林佳县站18.9毫米,最高气温达到39℃,出现在安康白河站。西安泾河站昨日最高气温为36.5℃。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关中、陕南维持晴热高温天气。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6-38℃的高温天气。

  关中和陕南的朋友们近期出门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日照最强的时段在外活动。

  “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中国天文年历》显示,7月23日5时零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2个节气,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大暑”节气将正式登场。大暑期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经常会出现极端的高温天气。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等谚语。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摄影 陈团结 马颖珊 

5z8qd6p4.jpg

7月19日,凤城十路西口(三官庙) 路西公交站,一位候车女士蹲在绿化带内绿篱的树荫下躲避太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温 大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