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8家物业公司违规被房管部门记分公示(附名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7-22 07:29:57
[摘要]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房管局获悉,因装修垃圾未及时清运等违规行为,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8家物业公司被西安房管部门记分公示。其中,西安合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城市花园小区”,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服务的“天鹅堡小区”因违规行为被分别记10分。

\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房管局获悉,因装修垃圾未及时清运等违规行为,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8家物业公司被西安房管部门记分公示。

  西安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市场秩序,该局对物业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的物业企业进行公布。

  其中,西安合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城市花园小区”,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服务的“天鹅堡小区”因违规行为被分别记10分。

  西安鑫港物业有限公司服务的“新筑新城小区”、陕西鑫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白鹿花园小区”、西安浩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西溪里象牙湾小区”,均因安全隐患未按要求时限整改,被分别记5分。

  另外,上海中建东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服务的“中建开元城小区”、西安文正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的“瑞丰新欣城三家庄小区”,因小区环境卫生差,被记5分。西安丽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西航花园小区”因堆放大量垃圾未及时清运,也被记5分。

  据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住建部下发《关于做好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地不再受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申请和资质变更、更换、补证申请。对于物业公司,要求按照业主自我管理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推动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体系。

  针对目前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全面取消如何监管的问题,他表示,该局出台《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加快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布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情况,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市场监管体制。西安市将在2018年建立西安市信用信息体系,初步设置物业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将在2018年底前对区县开发区进行指导、培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对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管理实行信用记分制度。市、区、县、开发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可根据信用征集情况实行动态监督管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基本分为100分,项目经理信用基本分为100分,实行加减分制。

  他表示,西安市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年度信用记分结果,每年评定物业服务企业及其项目经理的信用等级。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等级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等级。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按照下列标准确定:评定为甲级物服企业的,信用信息总分值不低于120分;乙级物服企业,信用信息总分值为119-95分;丙级物服企业,信用信息总分值为94-70分;丁级物服企业,信用信息总分值为69分以下。对物服企业及项目经理记分低于60分的将记入“黑名单”。

  他介绍,物业公司的记分信息,将为小区业主选聘物服企业提供参考;同时可作为前期物业管理招标的评标权重,作为出具企业诚信意见的参考依据,作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对物服企业实施其他行政监管的重要依据。 (记者 陈思存)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房管 违规

上一篇:西钞沁园小区接市政供暖要缴配套工程建设费 业主质疑 下一篇:大修基金被挪用 市政馨苑小区交房六年房产证拿不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