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街头部分绿化带“换装” 树苗被挖走将改成花草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柳怡冰 2018-07-22 21:52:44
[摘要]最近有观众给我们反映说,在西安不少街道的绿化带将原有的灌木拔掉改成了花草,感觉很可惜,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绿化带在城市街道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除了可以净化环境、美化城市外,还能起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等作用。最近有观众给我们反映说,在西安不少街道的绿化带将原有的灌木拔掉改成了花草,感觉很可惜,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雁塔北路看到,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里都有工人正在施工,而路边原本绿化带里的花草和一些小树苗不见了,隔离带里的土壤上盖上了绿色的防护网,附近住户说被挖走的都是一些小的灌木。

  西安市民:“以前就是草坪跟花,现在不知道要弄啥。”

  西安市民:“小树都挖的拉走了,不知道现在还栽啥,大概干了一两天,草坪弄起来快。”

  那么究竟为什么将原有的灌木改成花草呢?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不是把西安的灌木丛全部拔掉,在今年西安增绿美化工程中,要求凡是宽度大于3米的中央隔离带、机非分离带,全部按照大树加草坪加花卉的模式进行绿化。同时工作人员也呼吁大家,不要随意踩踏草坪,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带 花草 树苗

上一篇:长生生物连答深交所四大质疑:称感到十分自责愧疚 下一篇:未来五天陕西高温天气持续 今夏“高烧”主因是这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