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朋友圈为娃拉票“窝里斗” 朋友哭了 营销机构笑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23 07:36:24
[摘要]在你的朋友圈中,是不是时常会出现一些家长为孩子刷票的请求?你是做顺手人情,还是不堪其扰?

“亲,请帮我家儿子投票吧,谢谢大家,每天一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请投×××一票,不胜感激”……在你的朋友圈中,是不是时常会出现一些家长为孩子刷票的请求?你是做顺手人情,还是不堪其扰?

班群里同时收到两位同学的拉票请求

李女士的孩子才上一年级,她身边的不少朋友从幼儿园开始就为孩子的各种比赛拉票。她说,孩子的比赛种类繁多,歌唱比赛、英语比赛、模特比赛等,不少父母直接把投票链接发到朋友圈里,有的是发到群里,还有的是给所有朋友单独发送。“发在朋友圈里的还好,我如果不关注就不投了,但单独发过来的,不投还有些不好意思。”

李女士称,在六一前几天,朋友圈中各种拉票就已经开始了,甚至还出现“窝里斗”。“班上有两名同学是在同一个机构学习舞蹈,就在一个星期前,他们的家长都把投票链接发到班群里了。现在班群的信息很多,估计后一个家长还没来得及看前面的信息,就着急把投票链接发上去,结果尴尬了,有家长打趣道‘一个微信号每天都只能投一次,投给谁呢?能不能猜拳决定’。”李女士说,这话一出,其他家长也不好意思表态了,但她自己却同时收到两位家长单独发到她微信的链接。“现在当家长太无奈了,不为孩子尽点力好像不甘心,但尽力了,又透支了朋友圈。现在的机构太懂得利用人情营销了。”

八成家长反对朋友圈拉票

对于拉票,你愿意投上一票吗?

据媒体报道,随机抽查的20个表示,他们每个人都曾在朋友圈参与过朋友孩子的投票活动,主要是一些体艺方面的活动比赛,更多的是各种社会机构的活动。

参与社会机构的营销活动,在朋友圈为娃拉票,很有可能形成个人信息安全隐患。家长为拉票把家庭信息,以及孩子的身份、姓名、就读学校、个人照片等提供给后台,而被请求投票的人在投票前也经常被要求输入姓名、电话或关注公号,这些信息极易被不法分子窃取利用。

有媒体曾在45名家长中做了一个小调查,八成家长反对为孩子在朋友圈中拉票。“不管是给孩子拉票,还是其他活动拉票,对于某些参赛者来说,是极不公平的。”家长张先生认为,从小在孩子脑中灌输了“人情”二字,误导了孩子。孩子能否拿奖,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家长“朋友圈”的广度,“这样的比赛已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

“很多都是要关注公众号才能投票很麻烦,为帮朋友我只好投票之后又马上删除!”陈女士称,有时一天收到4个投票链接。

而作为孩子比赛的“拉票人”,他们心里又有什么想法?吴女士坦言,自己曾为儿子参加绘画比赛拉过票,因为人人都拉,自己不拉感觉对不起孩子,孩子的得失完全在于家长的一念间。“心里也烦这样的方式,但没有办法。”吴女士无奈地表示,仅拉过一次票后,就再也不想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只有弃权,才不会纠结。 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拉票 窝里斗

上一篇:男生应该谦让女生吗?一道小学哲学题引三方大辩论 下一篇:巴宝莉拒绝打折烧掉2.5亿元存货 奢侈品背后的“血汗工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