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走,耍去!西安这条“盛唐天街”简直潮到爆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7-24 09:29:44
[摘要]大唐不夜城人气飙升,已成了新晋网红街区。甚至被誉为中国的“盛唐天街”!

  游客到一座城市旅游

  一定会去这个城市

  最具特色的

  步行街去游览

  步行街无疑是最能体现

  城市韵味的标志之一

  已经改造成

  文化旅游步行街的

  大唐不夜城

  人气飙升

  已成了新晋网红街区

  甚至被誉为中国的

  “盛唐天街”

  大唐不夜城的美

  在于人们既能感受盛唐画卷的万千风华

  又能领略商业街的繁华亮丽

blob.png

  大唐不夜城

  也不断有新变化、新玩意儿

  无论是街区亮化美化还是商业业态

  几日不见,就给人惊喜

  踏进步行街

  “艺术之城”“书香之城”

  “一带一路”

  “西安最中国

  来了还想来”

  这些字样

  通过投影灯映在地面上

  于旋转的光影间

  把西安这座城市的口号

  展示给市民和游客

  想唱就唱的音乐主题街区

blob.png

  大唐不夜城正在打造主题音乐示范街区,你会在这条步行街上听到悠扬的二胡演奏、萨克斯表演,也会听到动感的电子音乐。

  假如,你手痒痒了,也可以接过乐器,演奏一曲。或者接过街头艺人的麦,来首《凉凉》或者展示一下freestyle,相信你的勇气和歌喉会赢得众人的赞赏。

  假如,你只想和朋友享受独立的空间,步行街上还有mini唱吧,你可以和朋友安静地唱歌,也可以尽情地吼出来。

  在步行街,还有不同肤色的面孔,进行具有国际风情的各种表演——舞蹈、唱歌、演奏,吸引市民游客的注意,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这里有音乐啤酒节

blob.png

  大唐不夜城,每天晚上7点至11点之间,音乐啤酒节正搞得火热。

  这是个露天啤酒吧,可以容纳200人左右,一个人逛累了可以坐下来歇歇脚、听听音乐的地方,并且还能喝到全球各国100多种啤酒。夏日晚风中,和同伴喝喝啤酒、听听音乐、聊聊天,这也是向往的生活吧。

  啤酒吧的一位负责人闫先生,是西安人,说到他眼中的大唐不夜城。“曲江本身就是旅游景点聚集区,游客白天玩景点,晚上就到这边逛一逛,很方便。而且,这里看似是中外游客逛西安的一个景点,但其实也是附近居民游玩、散步、消费的新选择。这条步行街我们能感受到很多与国际接轨的元素,比如,走两步就能够看到各种艺人表演。”

blob.png

  马路变为步行街,人流量大了很多,也为大唐不夜城聚集了更多人气,商业业态也在逐渐更新和完善。关于业态规划方面,闫先生还提出了他的建议:“希望建成一个全面、综合的吃喝玩乐街区。这里应该有看得见的大唐文化,供游客学习和了解;饿了应该可以吃到各种小吃,无论是西安的还是世界各地的;渴了可以喝到饮品和啤酒;还应该有各种有意思的体验,让市民和游客玩得开心。”

  步行街两侧,分布着一些小型饮品店和餐吧,渴了饿了进去补充点儿能量,而且不只是吃喝,更有科技气息等你体验。

  机器人饮品店

blob.png

  比如,这间饮品店门口站着一位机器人“迎宾员”,它能唱会跳,还能跟人对话,进去喝点儿东西,逗逗机器人解解闷儿也是不错的。

  店员介绍说,两个月后,这里会再来一位重量级机器人——机器人手臂,那时候,从付款到煮咖啡,全部由这位机器人来操作,不用人工了,到时候要来体验一下。

  24小时自助餐吧

blob.png

  如果走累了,饿了,怎么办?不用担心,去24小时自助餐,来碗地道的陕西面吧,汤面、干拌面,你可以任意选择,口味多样,而面的价格,也很亲民。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面条选择的是咱老陕喜欢的棍棍面,体现关中地区特色传统风味。现暂时只有面条,后期会增加饭类,并且不定期的更新口味,让顾客有更多选择。

  曲江的张女士说,孙女在这附近的商场上课,下课后她会带孩子在这条步行街转转。五彩斑斓的灯光、休闲娱乐设施,孙女非常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各种文化活动,自己也非常喜欢,所以经常带家人会来此处转转,度过愉快的家庭时光。

  夜晚的大唐不夜城,还是个遛娃的好去处,步行街,没有车辆,对于喜欢到处乱跑的娃来说更安全,而且更重要的是,没走几步就有适合他们的“玩具”。

  VR寻宝体验项目

blob.png

  太空、海底、森林、科幻,pick出自己喜欢的系列,戴上VR眼镜, 360度全景体验一个梦幻的世界,无论是小女娃还是小男娃,这个玩具都极具吸引力,感受不一样的世界,开拓视野、开发智力。

  3D人体打印机

blob.png

  在步行街上,还有一个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墙”,这面“墙”可是具有打印功能的哦,被网友称为“人体打印机”。

  这面墙高约2米,宽约1.5米,刚好可以站下一个成年人。“打印机”由数万个长约20厘米的塑料棍子组成,小棍子可以前后移动,站在“打印机”的一侧,将自己的身体用力压进“墙”里,你的体形轮廓就能在“墙”的另一面凸显出来。

  “人体打印机”共有四个,分布在步行街上。它可是这条街上的网红,每个“打印机”前都围满人,尤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想要打印自己的手印、脚印或者是整个身体,一定要早点去哦!

  据了解,全面提升改造大唐不夜城,将通过“中国技艺、中国味道、中国雅逸、中国智造、中国节日”五大载体和“中式建筑+商业业态+活动营销”模式,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复制和推广,将大唐不夜城打造成为全球唐人街的示范与样本。

blob.png

  不到王府井,就不算逛了京城

  不到南京路,就不算到了上海

  不到解放碑,就白来了重庆

  西安是个国内外知名度很高的城市

  希望有一天

  我们也能听到这样的话

  “不到大唐不夜城,就不算逛好西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优秀+最佳”曲江新区又双叒获奖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