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花12万请迪丽热巴录祝福视频 结果口型声音对不上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8-07-25 09:01:40
[摘要]只要40万元,就可以通过“金牌经纪人”拿到当红明星迪丽热巴的一条祝福视频外加一条软文微博,这样的价码让东莞某影视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老周觉得“巨划算”。

只要40万元,就可以通过“金牌经纪人”拿到当红明星迪丽热巴的一条祝福视频外加一条软文微博,这样的价码让东莞某影视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老周觉得“巨划算”。

不断催促下,老周终于等来了一段迪丽热巴的“祝福视频”。但视频中,迪丽热巴的声音与口型完全对不上。感觉被骗的老周报警。

与老周有类似经历的,一共有6人。他们选择向长沙警方报案。目前,长沙警方已经受理该案。

在娱乐经纪人圈子里混了多年的老周,说自己见识过形形色色的人物,但这次还是被人坑了。

老周是东莞某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因为想帮客户录制一条明星祝福视频,他在微信群中,认识了号称“央视综艺栏目星探、金牌明星经纪人”的湖南男子王星麟。对方承诺可以帮他拿到迪丽热巴的祝福视频,外加一条迪丽热巴发布的软文微博,打包价40万元。想着“巨划算”的老周,很快和王星麟签订合同,并交了12万预付款。然而,王星麟最后交来的,却是一段“假货”——视频中迪丽热巴的声音和口型完全对不上。

7月23日,包括老周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6名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来到长沙,他们声称被王星麟骗了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的金额。7月24日,受害者来到长沙同升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受理该案。至记者截稿时,王星麟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金牌明星经纪人”

去年底,老周在微信群中认识了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星麟。王星麟自称是央视综艺栏目星探、金牌明星经纪人,有深厚的娱乐圈资源,同很多明星经纪人是好朋友,可以用低价拿到明星的“祝福短视频”。

老周说,所谓的明星祝福短视频,是让明星在视频中带出客户的产品,起到推广作用,一般几十秒到一分钟时长不等,“也就是带货视频”。老周说,像迪丽热巴这样的一线明星,一般不会接这样的录制业务,但如果有特殊渠道,比如找到熟人,仍是可以操作的。“但我知道,正常的话,40万是肯定拿不到的。”因此,当得知王星麟有渠道拿到迪丽热巴的带货视频时,老周一度庆幸自己赚到了。

2017年12月15日,老周与王星麟签订合同,预付了12万元。记者从老周提供的合同上看到,王星麟需在12月24日前,将迪丽热巴的带货视频交付甲方审核。

但是到了截止日,王星麟未按合约交付视频。老周说,对方给出的理由是迪丽热巴在拍戏,需往后拖几天,(12月)28日一定可以交。“但28日还是没有,他又改成说2018年1月6日交付。”老周说,因为客户对此项目极其重视,为了保证交付,他年前就来到长沙监督执行。

1月2日深夜,王星麟通过微信给老周发来了一段据称是迪丽热巴的祝福视频,时长17秒。但老周发现视频中的声音与迪丽热巴的口型完全对不上。老周找到了该段视频的原版,“这时候就完全确认,视频是假的了”。

老周立即找王星麟对质,但被对方以自己也不清楚为由回复。“他说自己也是被其他人骗了,并答应会退款给我。”老周说,王星麟最终只给自己退了5000元,其余的款项则以各种理由一直未予退还。“他要不就说爷爷生病了,要不就是家里有特殊情况,反正一直不给。”今年5月2日,老周再联系王星麟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

涉事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老周的遭遇并非个例。

7月23日,包括老周在内的6名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来到长沙雨花区经侦大队报案,声称自己被王星麟合同诈骗。他们声称都是被王星麟以低价提供明星祝福短视频的方式,骗走几万至几十万不等。

记者搜集的合同显示,王星麟同这些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分别承诺了孙红雷、邓超、张韶涵等明星的祝福短视频。录制价格则在几万到十几万不等。

工商信息显示,王星麟注册的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振华路199号湖南环保科技园创业中心101三楼3-47房,然而记者去到科技园发现,该地并无此公司,保安人员也表示,从未听说过此公司。而工商征信信息显示,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已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来自海南某影视经纪公司的老王表示,目前他们已搜集到20多人被骗信息,涉及金额超200万。“我们不单单是为了要回被骗的钱,还想出一口气。”老王说,因为王星麟,导致他们很多人无法向客户履行合约,不但要赔偿客户损失,还在客户心中造成了失信的印象,“很多单生意也就没了。我们这个圈子不大,不敢出一点事”。

7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名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齐聚长沙,意图寻找王星麟的踪迹。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王星麟的相关电话依然无法接通。

记者了解到,6名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中,有3人来自广州、海口和东莞。目前,此3人已在各自居住地报案,且警方也以“合同诈骗案”分别立案。7月24日,6名受害者又来到长沙同升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受理。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迪丽热巴 祝福 视频

上一篇:4万块乐高组成“沈阳站” 站台早点摊一应俱全 下一篇:学霸双胞胎同被武大录取:报考前没商量 靠的是默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