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28路公交车早高峰时间 占道清洗车辆致交通拥堵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26 08:27:40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公交228路在早高峰时占用两侧双向机动车道清洗公交车,导致交通拥堵,给早高峰时期的出行带来不便。

\

  7月25日早高峰,在公园南路228路终点站,228路多辆公交车停靠在机动车道上洗车。

近日有市民反映,公交228路在公园南路南段终点站处早高峰时占用两侧双向机动车道清洗公交车,致使双向车辆通行缓慢,导致交通拥堵,给早高峰时期的出行带来不便。

  7月25日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228路公交车公园南路南段的终点站,此时有8辆公交车同时停靠在该路段两侧双向机动车道,总占道长度约150米。一辆正在清洗的公交车旁,3名清洁人员用拖布拖洗着车窗玻璃,打扫车内的卫生,清洗一辆车大约需要耗时7分钟。记者现场看到,因为待清洗的车辆停放在公园南路南段的东西两侧,在清洗到站车辆时,清洁人员会拿着长杆的拖把等清洗工具,来回横穿马路,过往车辆到此处不得不减速应对拥堵和横穿马路的状况,这既影响了交通又存在安全隐患。据记者观察,在早高峰期间的半个多小时内,228路多辆公交车占用机动车道进行清洗,致使南北通行的机动车路过时必须绕到内侧两车道通行,躲避之间大幅增加了机动车发生刮蹭的概率。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一辆路过此处送孩子上学的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因躲避路面拥挤,险些发生安全事故。

  在228路公园南路终点站处,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居民小区,小区的车辆出入时要经过一条斑马线,而待清洗的公交车就在斑马线的北侧不远处,高峰期常常导致小区里的车一出门就遇上拥堵,致使市民出行不便。居住在附近的市民马先生说:“公交车占道洗车的污水不仅影响市容,到冬天时路面还容易结冰,给我们的出行造成了困扰。”

  据附近的市民反映,公交车占用机动车道清洗的时间较长,大概有十年之久。针对此情况,交管部门此前还进行过相应的处罚措施,但是好像也没有明显的改善。市民建议228路公交车在调度站清洗时,尽量避开早高峰,避免在机动车道上占道进行停靠和清洗,以免发生安全事故,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不必要的烦恼。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早高峰 拥堵

上一篇:西安男子肇事逃逸致人亡 民警找到家属劝其自首 下一篇:西安10封录取通知书找主人 其中一封来自清华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