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对抗安倍!日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将参加总裁选举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8-07-27 08:57:26
[摘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26日在东京举行的共同社加盟社评论研究会上演讲,实际上表态将参加9月的党总裁选举。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26日在东京举行的共同社加盟社评论研究会上演讲,实际上表态将参加9月的党总裁选举。他表示,“应该举行选举,必须舍弃自身得失与明哲保身”,强调有意与力争连续第3次当选的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论战。

  报道称,预计总裁选举将是“安倍与石破一对一角逐” 的看法增强。对于在国会议员票方面占据优势的安倍,石破展示出了强烈的对抗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

  石破在演讲中称,正式宣布参选同时发布的政权构想的汇总工作“还需要一些时间”,强调“自己有明确表明态度的责任”。

  关于总裁选举的争论点,他例举了宪法、地方创生、外交和安全保障、社会保障,主张“必须用相当长的时间来辩论”。他还说明称,总裁选举不妨碍西日本暴雨的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对于自民党的现状,石破指出“是乘着(在野党)对方失误的东风,即使支持率高,那也不是实力”。他引用在野党时期制订的党纲表示,“有必要质问是否与各种各样的组织协调对话,公正地运营国会,让政府谦虚地发挥功能”。这可能鉴于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的政权应对所做出的发言。

  关于《宪法》第九条,石破称对于保留规定不保持战力的第二款同时写明自卫队存在的修改方案“无法理解。不认为是应该做的”,展示了对提出该方案的安倍未向自民党方面做出说明的不满。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安倍 选举 自民党

上一篇:阳台围栏坍塌情侣坠楼 男子将女友抱怀中自己毙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