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法国打人总统保镖鸣冤:有人试图借机打击马克龙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2018-07-27 09:03:15
[摘要]2017年大选期间,贝纳拉作为其竞选班子成员、保镖陪同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出席活动。至于其扮演的角色,贝拉纳解释说,他不仅仅是保镖,还要和“总统府安全部”(GSPR)一道负责照顾总统的私人事务。

法国打人总统保镖鸣冤:有人试图借机打击马克龙

  (图片来源:法新社资料图)

2017年大选期间,贝纳拉作为其竞选班子成员、保镖陪同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出席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7月26日对前保镖贝拉纳(Alexandre  Benalla)事件作出最新表态,认为这只是一起“水杯里的风暴”,试图淡化其影响。而同一天,贝拉纳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为自己进行辩护,并强烈暗示政界和警界有人利用这一事件给马克龙形象抹黑。

  26日,在赴比利牛斯山区参加活动时,马克龙对法新社记者表示,关于贝纳拉事件“我已经说了我应该说的,我认为这是一起水杯里的风暴。对很多人来说,这也是一次头脑风暴”。马克龙同时称,这件事情对他“影响不大”,“不用担心”。

  与此同时,《世界报》当天发表对贝纳拉的专访,这位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从自己的角度作出辩护,承认犯了“错误”,但坚称自己并没有“背叛”总统,而且认为这一事件背后另有隐情。

  据报道,针对此前马克龙表态称贝拉纳的行为是“背叛”,这位当事人在访谈中表示,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背叛总统,但的确觉得是干了件“大蠢事”,犯了错误。

  关于此前外界盛传的贝拉纳作为总统保镖拿高薪、住300平米大房子,他表示,自己是总统办公厅主任招募进来的,签了正式的“特勤主管”合同,税后月薪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74万元),是这一职位的正常标准,同时因为职务需要,分配到一套80平米住房,他7月8日到9日才拿到钥匙。

  至于其扮演的角色,贝拉纳解释说,他不仅仅是保镖,还要和“总统府安全部”(GSPR)一道负责照顾总统的私人事务。GSPR只负责安全事务,而他的职责更多,例如当总统去剧院时,要负责其不被打扰,并维护其形象等。

  报道称,此次访谈中最重磅的“爆料”,或许是贝拉纳称,“有人试图打击我,干掉我,这也是打击总统的机会”。而且“把这个消息传播出去的那些人在政界和警界身居高位”,这种手段旨在“揪住总统的衣领”,而他则成为用来打击总统的“薄弱环节”。

  贝拉纳还为自己鸣冤称,他得到这个任命让很多人“不爽”,因为一个25岁的年轻人,既没读过国立行政学院(ENA),也没在政府任过职,又总直言不讳,这让某些人心生不满。

  关于五一游行现场的情况,贝拉纳从自己角度认为,他并没有要求去现场当观察员,是巴黎市警局参谋长西莫南(Laurent  Simonin)邀请他去的。他在现场看到50多名年轻人向防暴警察投掷瓶子,而他后来出手殴打的一男一女是其中“最激烈”的。他称看到两人扔瓶子砸中警员的头和肩膀,并指出,即便他不是总统府雇员,也会做出同样的干预举动。理由是,法国刑诉法第73条规定,所有公民都可以制止现行犯罪。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马克龙 总统 保镖

上一篇:阳台围栏坍塌情侣坠楼 男子将女友抱怀中自己毙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