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2018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及独角兽培育企业榜单正式发布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7-27 09:15:57
[摘要]7月2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召开了“硬科技创未来·2018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发布会”。

7月2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召开了“硬科技创未来·2018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发布会”。陕西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杨华、王海若,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副总经理徐苏涛、黄波,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宫蒲玲等参与了会议,并为上榜企业颁发奖牌和证书。

会上,杨仁华主任介绍了“西安高新区独角兽计划”。西安高新区将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新供给模式,实现政府从土地、政策供给者向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的转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服务,全面实施以“丝路独角兽基地”、“独角兽培育工场”为载体的整体培育计划,打造独角兽企业生长的“森林”。

blob.png

会上,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发布了《2018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及独角兽培育企业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已出现首家独角兽企业:易点天下。三家潜在独角兽企业:铂力特、浦斯金融、诺瓦电子。高新区还有独角兽培育企业12家,分布在光电芯片、大数据、智能医疗、无人机等领域。

同时,报告中特别点出,西安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具有6个独特的特点:一是技术创新为主的“硬科技”属性明显,在光电芯片、智能硬件、大数据智能、无人机、智能医疗、信息安全、新型显示技术等领域均已出现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将有望出现下一个独角兽企业。二是军民融合成为企业发展重要方向,在这16家企业中一半以上的业务涉及军工领域,军民融合也成为其他企业未来布局方向。三是融资主要来源于市外投资机构,大部分集中于A轮。四是创始人大部分来源于科研院所,如诺瓦电子创始人袁胜春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五是技术+场景将成为推动高科技独角兽企业发展的利器,西安高新区CID(中央创新区)设立引领坊,为创新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六是独角兽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新晋独角兽企业中,产生像易点天下这样的将新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从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企业。

西安高新区的未来,来日可期!预祝西安高新区这片硬科技,新经济的沃土,成为未来更多“独角兽”企业成长的乐园。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带队城市管理局一行 慰问城市治理基层工作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