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OK!签约西甲球队!秦汉新城足球小将!真棒!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7-27 13:21:28
[摘要]新城始终践行绿色健康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产业集群,切实为群众谋福祉谋发展,不断提升新城居民幸福指数,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新城发展的累累硕果。

  历时一个多月的世界杯足球赛刚刚落下帷幕,该赛事为全世界无数球迷奉上足球“饕餮盛宴”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虽然世界杯已经结束,但关于足球的热点却丝毫不减。7月19日,根据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球队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中国球员张奥凯签订职业合同,他即将在蓝白军团开始其职业足球生涯。在接下来的18/19新赛季,这位中国球员将加入西班牙人青年A队,征战西班牙全国青年荣誉联赛。

blob.png

blob.png

  在对张奥凯进行采访之前,小微得知他本人已前往西班牙,在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与正阳街办的全力配合下,小微有幸采访到了张奥凯的父母,一起来听听他们口中的宝贝儿子是如何成长为下一代“足球明星”的吧!

  父母眼中的骄傲

  2000年2月18日,张奥凯出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办九张村一个普通家庭。老辈人说九张村居帝王陵脚下,人杰地灵。张奥凯的成功签约,可谓是为九张村增光,为陕西增光。

  关于张奥凯之前的名字,在没去他家之前,小微就有了些许了解:据了解,在张奥凯刚出生时,他爸就说,全家都很开心,一切都OK,就叫“张OK”吧,长大做人做事,做好了就OK。2012年,在他去西班牙训练时,办身份证和签证因名字里不能出现英文,最终改名为“张奥凯”,这也让我们对此次采访又增添几分期许。

blob.png

  在距离正阳办九张村村委会不远的地方,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竹风清凉,石碾制成的桌椅静卧于槐树之下,别有一番风情。张奥凯的家是个农家庭院,庭院四处弥漫着淳朴清雅的田园气息,在张奥凯爸爸的邀请下,小微走进屋内,清爽的窑洞内飘着淡淡的墨香,家中随处可见的“足球元素”瞬间把大家带入主题。

blob.png

  张奥凯的父母说起儿子,欢喜中夹杂着疼爱与希望。客厅正对的玻璃柜里,摆放着张奥凯从小到大获得的各种奖牌,在张爸眼里,每一块奖牌背后的故事都是耐人寻味的。

blob.png

blob.png

  (张奥凯与莫德里奇合影)

  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的

  从小就不服输的张奥凯,在父亲提出给他买个足球后,彻底改变了他。据张爸描述,培养孩子要从兴趣去着手,孩子生性好动,那就让他去练武术、踢足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磨炼不服输的性子。

  说起练武术,从小就喜欢李小龙的张奥凯,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武术迷,他不是盲目的痴迷武术拳脚,而是以超出同龄人的思维去剖析和提炼武术的精髓,将它运用于自己做人和踢球上。平日里,父母不仅陪他练习足球,偶尔也会带他去学习武术,这也造就了奥凯小时候优于常人的身体素质。

blob.png

  张奥凯小学就读于渭河电厂有限公司英才学校,2008年,西宁足球教练陈生军来渭河电厂办暑期足球训练班,在学校挑选学生。陈教练发现,足球只要是在张奥凯脚下,基本上到不了其他孩子脚下,于是一眼就相中他了。平日里练习带球,教练找来指头粗细的PVC管子,截成十多厘米的长度,竖起来用钉子固定在地上,张奥凯绕着管子训练脚的灵活度;练习进球,张爸又找来轮胎,涂上红漆挂起来练射门;练习头顶球,用一根皮绳把球挂起来。尽管这些都是土办法,但还是很有效地提高了张奥凯的足球基础技能。

  为了练脚力,他给腿上绑着沙袋,不需要父母督促,每天从家跑到汉阳陵再跑回,来回五公里。平日里父母忙时,没人陪练球,他就请同学来一起踢球。

blob.png

  张奥凯不到十岁就懂得如何约束自己,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这点对于现在条件优越的同龄人来说实属不易,他的成长就好似一颗种子坠入肥沃的土壤,不断地茁壮成长。课余时间,除了练球,就是帮自家餐馆的忙。在老师眼里,他是个成绩优异,思维活跃的学生。他爱好运动,学校运动会的奖状和后来在足校的奖状贴满了奶奶窑洞的一面墙。

blob.png

  别看张奥凯爱运动,他也能静下来,比如,他喜爱写日记,并能坚持下来,还对日记做了明确的分类,生活和训练同时进行。写日记源于三年级开始写作文,张奥凯提笔不知怎么写,妈妈说先学写日记,写日记会练习思维能力。这一说便一发不可收,一直到现在,写日记都是张奥凯每天必做的事情。

  在翻阅日记时,小微注意到了这样一段话——“要成球星先做人”。小小年纪的张奥凯就有着异于常人的意志力与自控能力。日记里收录了许多李小龙的励志格言,以及足球战术分析,每一篇日记,在小微看来,都超出了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能够感受到的人生领悟。

  幸运走向我时 希望我已准备好

  身材不算很高的张奥凯,左脚技术娴熟,习惯踢左边锋和边前卫,偶像是内马尔和亨利,梦想是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

blob.png

  2011年,恰逢恒大足球学校在西安招生,张爸给奥凯报了名。2012年9月,张奥凯进入恒大足校学校,成为学校唯一的“00”后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虎队主力队员,接受西班牙教练的指导,足球天赋得到了极好的发挥。

  2013年5月,张奥凯是首批赴西班牙皇马青训营接受培训的恒大足校U13队成员,并担任队长。凭借优异表现入选恒大U15队。2014年12月2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U16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其中就有张奥凯。西班牙教练费尔兰多曾说:如果学校不送你出国,我掏钱送。

  2013年7月,恒大足校U15队征战广东乙组联赛,夺得恒大足校建校以来的首个重要比赛冠军,张奥凯以13岁的年龄参赛,并最终夺得“银靴”奖。2014年2月,张奥凯赴意大利尤文图斯俱乐部青训营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2015年3月,U16国少队参加“东盟杯”邀请赛,对阵马来西亚队,张奥凯踢进任意球,中国队1:0胜。

blob.png

blob.png

  在恒大足校00队,他以主力身份参加各种西班牙青少年邀请赛,多次进球。张奥凯后来能进入恒大足球一队,在西班牙踢球这段经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blob.png

  2016年6月11日,分校2000年龄段队伍参加西班牙第五届“博阿迪利亚”杯赛,在小组赛中与马德里竞技足校2000年龄段球队激战,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也就是在这次杯赛中,张奥凯被恒大足球俱乐部首席球探Jan de Koning(杨德科宁)看中。7月份暑假回国,张奥凯获得与一线队一起训练的机会。张奥凯进入一线队,从此,得到世界级教练斯科拉里的亲自培养。

blob.png

  目前在中超效力的20岁以下球员仅有13人,00后只有张奥凯一人。

blob.png

  张爸以他对武术的理解启发和告诫儿子:没有恒大就没有你的今天,等你学成以后一定要回来效力恒大,效力祖国。

blob.png

  作为恒大足校培养出来的球员,张奥凯在2016年中超第30轮获得了联赛首秀,也创造了中超历史上首位进入比赛名单的00后、首位登场亮相中超的00后、中超首位00后队长、中超最年轻队长等多项纪录。其中,郑智把队长袖标亲自戴在张奥凯手臂上的画面尤为经典,更是成为了赛后的各大新闻头条。

blob.png

  签约西班牙人后,张奥凯说:“机会也许会走向我,也许不会。幸运也许会走向我,也许不会。但如果他们走向我——我最好已做好准备!”

  全方位布局

  彰显“健康之城”品牌形象

  “秦汉新城这片土地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同时我也教育奥凯,不论今后走到哪里,都不可以忘记养育你的家乡,饮水思源,不忘本真。”这是张爸的“教育经”。如今,看着蓬勃发展的秦汉新城,他更加坚定这一想法。

  近年来,秦汉新城始终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多次开展各项运动赛事,传递正能量,让秦汉少年们更为勇敢、努力、认真、宽容,更为团结、友爱、爱国、有责任心。

  秦汉新城始终坚持以民为先,为民所想,关注人民群众的健康发展。一场场精彩激烈的运动赛事,一次次热血激昂的挥洒青春,都是时下秦汉新城所呈现出的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是新城打造“民生之都,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城市品牌的一个缩影。

blob.png

  新城始终践行绿色健康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产业集群,切实为群众谋福祉谋发展,不断提升新城居民幸福指数,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新城发展的累累硕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分局挂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