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结缘秦汉新城 推动产业绿色革命 ——专访陕建新型建材董事长刘新龙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7-27 13:35:10
[摘要] 7月,高温天气持续。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建筑产业基地,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新型建材”)董事长刘新龙正在生产车间一线,一边用心指导工人作业,一边接打电话和客户联系业务。此刻的刘新龙,陶醉在工作现场,汗水浸透了衬衣,全然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珠……

  7月,高温天气持续。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建筑产业基地,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新型建材”)董事长刘新龙正在生产车间一线,一边用心指导工人作业,一边接打电话和客户联系业务。此刻的刘新龙,陶醉在工作现场,汗水浸透了衬衣,全然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珠……

blob.png

  装配式建筑 推动产业绿色革命

  再次见到刘新龙,他着一身正装,头发打理得很精神,言谈举止很得体。交谈中发现,这位毕业于重庆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的董事长,拥有极强的专业知识功底,从他铿锵有力的语调中,能很快感知到他平和外表下坚毅的内心。

  谈起陕建新型建材的发展,刘新龙如数家珍,脸上洋溢着兴奋。据他介绍,陕建新型建材于2014年10月在秦汉新城成立,是陕西省建工集团基于新型建筑工业化战略发展需要,以赢得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先机为目的,由陕建投资集团控股成立的一家新型建筑工业化企业。陕建新型建材是专业从事建筑材料构件,预制装配研发、设计、生产、施工的综合性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预制夹芯保温外墙板、预制内墙板、预制清水楼梯、预制叠合板、预制PCF板、地下综合管廊等产品,并以保障性住房、商业住宅、市政综合管廊、园林景观等为切入点,全力推动建筑产业绿色革命。

blob.png

  “陕建新型建材自生产运营以来,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突飞猛进式增长,2017年下半年至今,公司签约额就达到2亿多元,企业发展得如此顺利,与秦汉新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真诚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刘新龙深有感触地说道。

  五星级服务 帮助企业增产提效

  回忆起结缘秦汉新城、深耕秦汉新城的点滴往事,刘新龙满怀感动。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所说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站在企业的角度,维护企业良性运转;站在新城的角度,考虑新城的可持续发展。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这才是秦汉新城长远发展的最大优势。”这句话,给刘新龙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刘新龙认为,秦汉新城管委会和干部员工真正把这句话落实到了各项发展工作的全过程,以周到的服务持续提升投资环境,实行“一对一”项目服务,大力提升行政效能,是新城全员用心锻造了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

  “公司从注册到建设投产,得到了秦汉新城的全程支持和帮助,新城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多次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公司存在的困难,推进项目顺利建设。正是由于新城干部员工“金牌店小二”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公司才能够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保证了生产运营顺利进行,真正体现了新城安商富商的新时代营商环境理念。”

blob.png

  刘新龙坦言,秦汉新城在日常工作中为公司提供的服务细节,也让他和陕建新型建材的员工难以忘怀。“公司正常注册需要20多天,而秦汉新城仅用了一周就帮我们办理好了工商注册;2016年12月份,面对严寒天气,秦汉新城协调各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用极短的时间帮我们铺设了专线,接通了天然气,保证了公司按期按计划投入生产……”

  创新与发展 厚积薄发筑梦远航

  “陕建新型建材顺应了国家的政策和时代的发展,选择秦汉新城,更是占据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有理由相信,陕建新型建材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刘新龙充满信心。

  目前,陕建新型建材装配式构件生产车间建有4条高效节能生产线,建成全封闭绿色搅拌站,实现了高科技、高效能环保生产,系统进行模具开发设计和制造则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专注于装配式建筑PC产品的深化设计、生产研发、质量控制和安装施工,参与编写了国家级标准四项,省级标准六项,取得国家专利五项,先后荣获全国混凝土行业绿色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全国混凝土行业质量信得过AAA级品牌企业、陕西省先进集体、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奖和产业引领带动奖。凭借雄厚实力,公司成为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会员单位,被国家住建部授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陕建新型建材承接的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装配式构件生产,标志着公司已经具备了向高起点、现代化产业进军的实力。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一步,陕建新型建材将加大研发创新力度,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要求,不断提升工艺标准,保持行业领先。同时,我们将主动走出去,寻找发展机遇,扩大服务市场和合作范围。”谈到企业的未来,刘新龙激情满怀。

blob.png

  说到秦汉新城的发展,刘新龙充满了期待:“秦汉新城近年来实现了飞速发展,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管理的发展理念、产业方向、美丽的渭河景观、机场轻轨等便捷的交通和不断发展壮大的产业园区,为新城打造‘一都三城’提供了有力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是为入驻企业增添了信心、坚定了初心。下来,我也会选择安居秦汉新城,感受文化之城的内涵、田园之城的惬意和健康之城的幸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分局挂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