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大文豪的穿越后的灞上夜奇幻漂流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8-07-27 15:35:04
[摘要]假如一个来自盛唐的人,穿越到了现在的浐灞会有什么样的感受?让我们打开脑洞,随着浐灞君一起去看看:一位大文豪从唐朝穿越到浐灞的奇幻之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场梦寐以求的奇幻漂流,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见想见的人,甚至穿越时空,感受不同。

  假如一个来自盛唐的人,穿越到了现在的浐灞会有什么样的感受?让我们打开脑洞,随着浐灞君一起去看看:一位大文豪从唐朝穿越到浐灞的奇幻之旅。

\

  大唐年间,灞桥岸边,依依细柳,丝丝细雨。天边霞光抚摸着依依不舍的二人,河面浮现着执手相看泪眼的倒影。

1.jpg

  送别了友人,马戴(字虞臣,陕西省华县人,晚唐时期著名诗人)沿着灞河踱步,看着漫漫柳絮,迎风飞舞的“灞柳风雪”的场景,不禁感慨道“灞原风雨定,晚见雁行频。落叶他乡树,寒灯独夜人。”

2.jpg

择一节柳条,行一段小道

月色洒在他的脸上

忽然天边一道亮光夺目而来......

3.jpg

  当马戴醒来时,天地变换,恍惚间早已穿越历史,从长安抵达了西安。原来方才所见的黄蓝相间的光是“西安最美地铁”飞驰而过的光影,马戴“乘坐”着地铁穿越到了21世纪。

\

  耸立的高楼大厦,繁华的夜市街区、绚丽的河景灯光秀......马戴早已被这眼前的场景所惊呆,他不禁感慨到:“大唐的长安浐灞广运潭是闻名天下的繁华之地,但和今日的浐灞相比也变得黯淡无光!这是多么美好的时代,多么让人留恋忘返的地方啊!有此盛景,夫复何求!”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大文豪的脚步

走一走浐灞的街道,逛一逛浐灞的夜市

感受一下灞上夜的盛景

河景灯光秀

5.jpg

  欧亚国际、西安锦江国际酒店、艾美酒店等建筑楼体被灯光环绕,璀璨的光影秀倒映河面,彰显梦幻浐灞、生态浐灞、丝路文化的文化特征,与河道岸线灯光、周边建筑灯光,共同点亮“光影浐灞”。

  今年2月6日起,大西安首个河景灯光秀在灞河之滨正式点亮,以河为轴,打造浐灞特色夜景核心区,为西安东部添加一张以光影之河为特色的夜景新名片。

滨河餐饮

  月光铺长街,白鹭水中歇。浐灞两河四岸的高端酒店群、各种特色滨水餐馆聚集了众多前来品味夜宵的食客,大家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吹着习习凉风,望着优美河景,聊家常里短,诉生活乐趣,欢乐的气氛弥漫在浐灞迷人的夜空中。

  浐灞河岸边的商家实行延时经营,加大夜间消费优惠力度,营造夜间消费氛围。浐灞生态区支持美食节、美食街、美食夜市创建活动,丰富夜间餐饮市场,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

夜间商场

  砂之船奥莱的灯光喷泉,为前来购物娱乐的市民带来了夏日的凉爽。走进商场,就看到流光溢彩的灯光、琳琅满目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里不仅有迷你版的袁家村、超级儿童馆、网红书店“言几又”,更有西安面积最大的影院——UME影院。砂之船奥莱被灯光点亮,让浐灞的夜美轮美奂,夜间购物娱乐在浐灞,定让你流连忘返。

10.jpg

  浐灞生态区着力打造浐灞河交汇口等重点区域,做强奥莱商圈等现有载体,加快腾讯双创小镇、华夏文旅、欧亚创意园等地区商业带、商业街区建设。

夜游小镇

  长安塔、罗曼小镇、灞河河景秀各种灯光相映成趣,点缀了西安世园园区,让夏日浐灞更显妩媚。世园罗曼小镇弥漫着和白天迥然不同的绚丽风情,浪漫典雅的欧式建筑,流光溢彩的灯光,似真似幻的景色,营造了浪漫温馨的氛围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里的欧洲,吸引无数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

11.jpg

  在桃花坞、得宝轩、CAFFE PASCUCCI等等还能享受到时尚简餐、品牌咖啡等服务,一睹美丽夜景的同时给人带来怡然舒适的温馨感觉。

12.jpg

  浐灞生态区通过全域布局夜游路线、挖掘现有夜游资源、逐步彰显夜游特色,打造独具魅力的夜间旅游产品,体现城市的活力、魅力。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的夜晚越来越明亮,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逛夜市”成为了“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市民利用晚上时间出来购物、用餐、娱乐、休闲,这成为了浐灞城市商业的内源型动力,深刻地影响着市民的消费潮流和商家的运营模式,带动了城市商业的发展,推动“月光经济”快速崛起。

13.jpg

  月光经济是近年来城市发展过程中逐渐显现的经济现象,囊括了晚间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学习、演艺、健身等等,是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区经济在夜间的延伸,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繁荣程度的晴雨表和国际化程度高低的直观体现。

14.jpg

  浐灞生态区落实西安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顺应大休闲时代的发展潮流,按照“全域策划、分区布局”的总体思路,坚持短期突破与长远规划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区域发展活力,聚拢人气,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现代、时尚、生态的城市夜生活聚集区。

15.jpg

  按照“改造提升一批、建成投用一批、规划建设一批”的要求,浐灞生态区正在形成以世博大道商圈为发展龙头,以世园罗曼小镇、砂之船奥特莱斯、华夏文旅度假区为发展引擎,以两河四岸为滨水休闲带,以城市广场、桃花潭公园、湿地公园等重点广场和休闲公园为片区,以特色水岸夜市为节点的“一核两带三片多节点”的发展格局,逐步将区域夜游项目串珠成链,打造融文化演艺、旅游观光、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展览展销于一体的品牌夜市街区,推动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发展“月光经济”,助力打造“梦幻浐灞”,为大西安发展注入新动能。

追赶超越加油干 追光赶影不停歇

发展“月光经济” 浐灞一直在行动

16.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文豪的穿越后的灞上夜奇幻漂流

上一篇:引入太阳能,点亮脱贫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