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引力大爆发!第55万“新西安人”落户浐灞!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8-07-27 15:41:09
[摘要]2018年2月,西安市掀起了“人才人口争夺战”的大潮,“户籍新政”的实施以引进高校毕业生为主体,同时高规格引进全国各类专家及各行业杰出人才。

1.jpg

2018年2月,西安市掀起了“人才人口争夺战”的大潮,“户籍新政”的实施以引进高校毕业生为主体,同时高规格引进全国各类专家及各行业杰出人才,还进一步推出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最大程度的简化审批和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

2.jpg

7月24日,第550000“新西安人”落户浐灞!


第55万

3.jpg

  常海涛,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全国职工创新能手称号、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2012年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人大代表、全国电池工业信息中心特约通讯员。原户籍地福建南平,现落户于浐灞分局。

4.jpg

  常海涛说:“我本来就是陕西人,离开家乡这么多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家乡和父母的思念就越浓,再说西安近几年的发展环境、政府的亲和力都有了很大提高。20年后,我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第55万+1

5.jpg

  党新宪,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副教授,工学博士。原户籍地安徽蚌埠,现落户于浐灞分局。

  党新宪拿到户口簿的那一刻激动地说:“我原籍是咱陕西扶风人,离开陕西这片故土已经20余年,这次我带着我的子女一起落户浐灞,不仅是因为我对这片故土的怀念,更是现在的西安让我看到了新兴城市的发展方向和未来。”


第55万+2

6.jpg

  孙扬,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疼痛医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现为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医师。原户籍地广州市越秀区,现落户于浐灞分局。

  由于临床工作繁忙,再加上对既往办理户口迁移时的种种困窘多有顾虑,孙扬的户口问题一直都在搁置状态。结果正在此时,孙扬接到医院通知说,户籍民警会集体前往医院为大家办理户籍迁移。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办理了一下,没想到5分钟就办妥了。他说,所谓安居乐业,只有先安居才能更好乐业。他表示,他将不辜负“新西安人”这个身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一个城市的发展,人才是关键。作为助力吸纳人才的重要举措,西安接连发布力度空前的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最大限度留住各类人才,使西安成为海内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福地’。

7.jpg

  浐灞生态区是西安市重点发展的“五区一港两基地”之一。

  自今年2月全市“户籍新政”实施以来,浐灞生态区将落实“户籍新政”作为顺民意、惠民生的重要改革举措来谋划落实,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狠抓行政效能提升。通过硬件设施改造,改善工作环境,通过业务培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

8.jpg

统筹兼顾、各单位协作配合

创新服务方法、延伸工作触角

实现服务最优、程序最简

让更多人才能够

留得住、留得快、留得好

浐灞一直在行动

9.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引力大爆发 第55万“新西安人”落户浐灞

上一篇:引入太阳能,点亮脱贫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