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6天夜以继日鏖战 宝成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8 17:19: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侧是重峦叠嶂的秦岭山脉,另一侧是浊浪滚滚的嘉陵江水,自然环境十分艰险。穿越秦岭主峰的宝成铁路素有“地质灾害博物馆”之称,此次崩塌的山体基本都是辉长岩,不透水,强降雨后易形成鼓包,造成山体崩塌,加之抢险现场多次的频繁降雨又造成山体坡面反复坍塌、落石,发生了大型滑移式“V”型崩塌,坡面出现持续的蠕动变化,地质灾害极其严重。
为制定科学的抢险方案,西安局集团公司会同铁科院、铁一院、中铁六院西安院、中铁西北院等单位专家对地质进行勘察,制定自上而下以“削方减载”为主的应急抢险方案,通过清方、爆破、修便道、削方减载、喷浆、挂网等方式,加快清理塌体,对山体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

相关热词搜索: 宝成铁路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