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92岁老人在养老院被打头破血流 院方指其性侵护工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作者:易信 2018-07-28 18:10:52
[摘要]如今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老罗的子女多次向院方讨说法,对方却认为这视频中的拖鞋和调羹向老罗身上招呼的行为并非殴打。

  网友罗先生在微信平台向我们求助,家里92岁的老父亲住在上南路春天花园养老院,一周前探望老人时,发现老人头部受伤缠着纱布,问了院方才知道,父亲居然被护工打伤了,看了现场的监控视频后,罗先生气得浑身发抖,于是他把视频也传给了我们。

  如今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老罗的子女多次向院方讨说法,对方却认为这视频中的拖鞋和调羹向老罗身上招呼的行为并非殴打。而在这之前,院方既没联系家属,也没带老人去医院验伤。

2.jpg

  画面中坐在轮椅上,头部血流不止的老人就是92岁的老罗。这段视频拍摄地点是在春天花园养老院的五楼饭厅,时间在本月19号17点左右。老罗的儿子告诉记者,一开始右侧的护工徐某觉得老罗的轮椅靠在门口碍事,一把推开了老罗。轮椅撞到餐桌弹回后,双方发生了争执,没想到的是,这名护工居然用拖鞋抽打老人的腿部,遭到老人反抗后,对方更是变本加厉。

  老人儿子罗先生说:“打我老爸,打在头顶上,用吃饭的不锈钢勺子,打出来这么大个口子。”更令人心凉的是,老人两次被打时,现场并没人站出来制止。视频下方这位男性护工是老罗的专职护工,目睹了全过程的他只是在边上笑笑。罗先生说:“出了这么多血,他自己推着轮椅到电梯口想去报警的,被工作人员拉住,说不要去报警内部解决。”

4.jpg

  一天后,罗先生下班后去探望父亲,发现他头部绑着绷带,于是就问院方这是怎么回事,院方回答只是有些擦伤。在罗先生的要求下,院方给他看了当时的监控,但强调护工并非殴打老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春天花园养老院的负责人仍然强调,老罗当时不仅出言不逊,还在用手反抗时扯坏了护工徐某的衣领,而徐某左手护住胸口,拿着调羹的右手是想去阻止老罗,并不是殴打,而且老罗的伤势也并不严重。

5.jpg

  春天花园养老院负责人包女士说:“ 对着(座椅的)踏板打的,并不是打老人的脚,吓吓他,叫他走开,我觉得这不是打。(后来)打得忘记了,大概碰了一下头,自己吃饭用的调羹,打到头上大概血留下来了,就是吃相难看,你看头上伤没有什么的。”

  不过,当事护工徐某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确实对老人动了手。

  春天花园养老院护工徐某说:“打他的脚是跟他玩的,我不是跟他来真的,这是我错,我知道的,我打老人是不对的,我承认,我叫他放手他不放,我手上有个调羹,就这么长,我气得忘记了,就往头上去了,实际上我并不是想打他头,想打他的手。”

6.jpg

  令记者意外的是,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面对老人家属的质问,养老院不但不想息事宁人,还打算以老人手撕护工衣领为由,聘请专业律师团队起诉92岁双脚不能动弹的老人性侵护工。我们栏目也将对此事件做持续关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护工 老人 性侵

上一篇:男子癌症晚期坚持开网约车 只为给妈妈多攒点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