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人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多日 小孙子靠喝自来水幸存

要闻 南国早报 2018-07-29 15:21:06
[摘要]她登上二楼,一股刺鼻的气味从二楼第一个房间里飘出。她探头进去,房间内的一幕把老人吓了一跳。

  不幸:邻居登门发现老人已离世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韦扬屯的村民还来不及享受稻田丰收的喜悦,就要抢时间种下新一季的秧苗,田间尽是一番忙碌的情景。

  7月27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72岁的村民韦京宇来到堂弟韦锡明家,想借一把耙田的农具。

  韦锡明今年66岁,住在村口。前几年,他依靠养的羊,以及攒了大半辈子的钱,盖了一栋两层的水泥砖房。因资金不足,家里一直没有装修。

  韦京宇来到韦锡明家的一楼,朝房间里喊了几声,却不见有人回应。她随后看到,有自来水从二楼的厨房里溢出,并流到一楼,这让她顿时起疑。

  于是,她登上二楼,一股刺鼻的气味从二楼第一个房间里飘出。她探头进去,房间内的一幕把老人吓了一跳。

  “堂弟就躺在床头的地上。”7月28日傍晚,韦京宇向记者讲述起这一幕时,不停哽咽。她说,当时堂弟的身体已经腐烂了。

  奇迹:三岁幼儿靠喝自来水维生

老人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多日 小孙子靠喝自来水幸存

  躺在地上的,除了韦锡明,还有一名幼儿。

  韦京宇告诉记者,当时她靠近这名幼儿时,发现他全身瘫软,已奄奄一息。她摇晃了几下孩子,孩子的眼睛动了动,鼻子还有微弱气息。

  “他没死,他还活着。”韦京宇抱起幼儿,奔下一楼大声呼救。

  村民们循声赶来,用盐水、营养快线给幼儿服下。约四个小时后,幼儿的意识逐渐清醒,村民笑得哭了出来。

  “他命大,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村民韦江说,这个孩子今年三岁,是韦锡明的孙子,平日由身体本就不好的韦锡明一人抚养,两人相依为伴生活。村民们都很纳闷,不知为何韦锡明会突然离世。

  村民们分析,韦锡明被发现时,可能已去世约5天时间。这些天里,他的孙子打开了厨房里的水龙头喝水,才得以维持生命。

  “之前也听到小孩的哭声,但是大家都忙于农活,没有留意。”韦江说。

老人被发现在家中死亡多日 小孙子靠喝自来水幸存

  唏嘘:连遭不幸小小家庭倍受创

  7月28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上林警方了解到,韦扬屯确实发生一起老人不幸去世的事件,但由于家属没有报警,警方暂未获得更多具体信息。

  当天晚上7时许,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村子里见到了幸存的幼儿阿奇(化名),他右眉处肿起一个小包,仍有一些淤青。吃着村民给他买来的零食,阿奇不言一语。

  村民说,阿奇额头上的伤或许是摔伤导致,现在他的身体恢复得不错。

  据村民介绍,阿奇的妈妈是外省人,或许因为家境贫困,去年她离家出走,至今也没有回来。

  今年初,阿奇的奶奶不幸去世,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打击。

  为了改变现状,今年4月,阿奇的爸爸去广东打工。这样一来,阿奇就交由体弱多病的爷爷监护。

  如今,阿奇的爸爸已从广东赶到家中。沉浸在悲痛之中的他,没有与记者交谈。记者离开时,他走到院子门前,背对着记者,叹了一口气。

  据了解,阿奇已经达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但因身体原因,附近的幼儿园拒绝他入园。

  “ 他有时候身体会抽搐、犯晕,幼儿园担心影响其他小孩。”韦江说,因家里没钱,家人还没能给阿奇做全面的身体检查。

  行动:村民筹款已募捐两万余元

  双罗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阿奇家被列为贫困户,但不是低保户,因此每个月无法得到政府方面更多的政策性补助。

  此事发生后,有人通过微信等途径,向村民发出募捐的倡议,希望村民能关注这个不幸的家庭。

  “我在深圳工作,看到村民的微信群里有这个信息,就转钱给他们。”一网友自称是阿奇父亲的小学同学,她说目前正在想办法呼吁更多人伸出援手。

  截至7月28日晚上10时,村民已经为阿奇募捐到两万余元的善款。村民韦江认为,这些钱可能还不够给阿奇治病。

  此外,家里只剩下阿奇和爸爸,因为要看管阿奇,爸爸可能难以外出打工,家庭收入也成了一个令人忧心的问题。

  “ 希望好心人帮帮他们渡过难关吧。”韦江说。

  男童疑遭奶奶长期毒打 母亲:婆媳关系不和迁怒孩子

  7月24日,重庆垫江县高安镇龙井村一5岁男孩被发现昏迷在家中,经医生检查发现男孩身上存在多处淤青、伤痕,孩子奶奶称男孩昏迷是被他的幺公胡云中殴打所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淤青 微信

上一篇:女子网贷后被逼拍裸照 到手2万次日被胁迫还4.4万 下一篇:关之琳豪宅曝光衣帽间玲琅满目 蹲地逗狗少女心满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