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八成家长暑假带孩子出游 英国研学花费3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雷婧 李琳 2018-07-31 06:49:59
[摘要]有不少家长写下了他们的计划,有的计划让孩子游学并且已经实现,有的打算让孩子到福利院当志愿者。

\

  暑期已拉开帷幕。孩子的假期怎么过,可能是不少家长的困惑。到底该抓紧时间补课学习?还是趁机放松high翻天?

  近日,华商报记者对87个西安市区及近郊的中小学生家庭(不含毕业班学生)就暑期的作业旅游计划等方面进行调查问卷。

  家长说:孩子的暑期这样过

  调查问卷最后一道题目是开放题目,问家长是否计划过一个特别的暑假,比如让孩子回农村老家过一个纯玩的暑假,游览各大高校或博物馆,让孩子利用假期打工等。

  有不少家长写下了他们的计划,有的计划让孩子游学并且已经实现,有的打算让孩子到福利院当志愿者。

  初一男生暑期英国研学加补课花费近4万

  这个暑假,初一男生小杨有很多计划,比如参加学校组织的英国研学,比如报了英语和物理两个补习班。

  “这是我第一次和中学同学一起出去。”刚回来的小杨说,大家一起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国王十字火车站、泰晤士河、大英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科技馆等,还深入到当地学校与外国老师、同学共同学习。小杨说,以前伦敦是雾都,可现在自然环境非常好,我们西安雾霾这么严重,应该好好学习伦敦治理雾霾的经验。小杨发现,大街上有已经报废的电话亭、邮筒,大概因为热爱历史,英国才保留了那么多古董吧。小杨认为城市在发展中,应该尊重历史,西安这座千年古城更应该保护好历史文化古迹。这是小杨第一次出国,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体验。

  经历了两周研学后,小杨培训班之旅即将开幕。他报了物理预科班和英语班。尽管不大乐意、尽管最近天气炎热,小杨还是决定认真坚持上课,毕竟初二的课程压力还是很大。

  “一个暑假要花好几个月的工资。”小杨的妈妈告诉记者,英国研学之旅是3万多元,两个培训班加起来近5000元,这两项加起来是自己6个多月的工资,但为了孩子,舍得。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暑假 家长

上一篇:西安地铁口仍有卖房小传单 专家称供需矛盾依然存在 下一篇:西安护城河一男一女溺亡 均为20多岁身份不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